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健康讲座”隐藏食品店楼上
市场监管部门突击检查会销保健品经营活动
2019-03-14 09:2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健康养生”讲座忽悠中老年人的问题,3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机关在全市开展会销保健品突击检查,现场扣押一批涉嫌用于虚假宣传的物资,并对参加集会的上百名老年人进行记录存档,对涉案人员进行初步调查。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11日清晨,执法人员分组对数家以会议宣传、养生讲座等形式销售保健食品的单位进行突击检查。上午8时许,执法人员在龙骨冲一家食品店二楼看到,三十多名老人正在听“讲师”讲养生经。虽然名义上是健康讲座,但实际上在推销保健品。执法人员发现,店面销售的米、牛奶等食品多数是正常市价,但是面向老人推销的保健品的价格为499元一盒。执法人员向现场人员亮明身份,在登记了商家及工作人员的证件后,进一步检查并查扣了店内涉嫌用于虚假宣传的电脑、U盘等经营资料。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人健康体验型消费是近年消费投诉的热点。一些不良商家利用老年人关注养生、保健的心理,采用虚假宣传、长期体验、反复游说等形式,推销质次价高的保健产品。因此,市民在购买保健品时,应事先了解相关情况以免遭受损失。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