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爱绿护绿守护绿色家园
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2019-03-14 09: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谭庆莲 郭金云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谭庆莲 郭金云)三月春光烂漫,植树栽花正当时。连日来,我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植绿、护绿、爱绿,增强建设美丽梧州的主人翁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3月12日,市新夏中学组织师生在校园内一山坡上植树。大家挽起衣袖,挖坑栽苗,培土浇水,10株吐着新绿的紫荆树苗在山坡上扎了根。据悉,该校近年来定期组织师生到山上植树、栽花,累计栽种超百种苗木、1000多棵树木。如今,山头林木繁茂、树荫茂密,师生接力为校园打造了一道绿色风景线。

我市不少中小学校结合“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组织师生、邀请家长参与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在校园内、村(社区)里,师生、家长在荒地、苗圃、巷道等种树苗、花卉,用点点新绿、朵朵鲜花为家园增添色彩和生机。部分学校负责人表示,师生、家长共同参与植树活动,起到植绿、护绿榜样作用,身体力行教育青少年从小增强热爱家园、建设家园意识。

同时,部分学校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广大青少年植绿、护绿、爱绿的意识和习惯。3月12日,夏郢镇德安小学多个班级举行植树节主题班队会,老师引导孩子认识植树意义,教育孩子不踩踏草坪、不乱摘花,鼓励孩子与长辈一起参与植树活动,用平凡小举动为地球增添色彩,做守护绿色家园的小使者。部分中小学校则通过学科教学渗透等形式,教会学生植物养护知识,倡导青少年主动爱绿、护绿,共建绿色家园。

而今,植绿爱绿护绿在我市已形成浓厚风气。目前,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围绕把学校建设成为学园、花园、乐园目标,将植绿、护绿、爱绿行动融入日常教学管理,通过在校园内、教学楼廊道等增设绿化角、小苗圃,把校园环境点缀得生机盎然,让学生在植物管护中增长植物种养知识,更加爱护珍惜绿化成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