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地灾数量危害可能偏多偏强于常年
各地需做好应对措施排查整治地灾隐患
2019-05-29 09: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唐娟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唐娟)近段时间,我市接连出现降雨天气,各地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及早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长洲区狮卧山公园附近山体在雨后出现了小范围塌方,城区地灾办和大塘街道、兴龙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和地灾隐患点观察员到辖区内的地灾隐患点进行逐一巡查,向周边群众讲解防震减灾有关知识,张贴地灾警示标志等,做好灾害防范。

据了解,梧州市区、苍梧、岑溪、藤县、蒙山等花岗岩和碎屑岩地区属于群发性崩塌、滑坡的地质灾害的易发区,总体预测今年全市地质灾害可能会呈现点多、面广的趋势,地质灾害发生的数量与危害程度可能偏多偏强于常年。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我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已经依据当地的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及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分布情况、历年地质灾害发生情况,制定“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三查”计划,对重点地区、重大隐患点开展巡查、检查、督查,督促落实防治措施。

另据市水文部门信息,连日来,桂北、桂中、桂西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导致西江、桂江上游出现了明显涨水过程,部分河流出现超警洪水,我市辖区地势较低地区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警惕上游来水量突然增加,做好次生灾害防范工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