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市将开通“中介超市”
已完成第一批40家工程造价咨询中介机构的招投标工作
2019-06-05 10:0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钟艳 刘钊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钟艳 刘钊夏) 今年5月14日,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中介超市”建设工作方案,旨在消除项目审批过程中中介服务存在的“堵点”和“痛点”。5月31日,梧州市“中介超市”完成了第一批40家工程造价咨询中介机构的公开招投标工作,符合要求的中介机构近期将入驻“中介超市”并提供服务。

据悉,“中介超市”平台通过网上报价、双向比选的竞争模式,公开选取中介机构,降低中介服务费用和时间,提升工作质效。通过这个平台,项目业主能够及时找到自己所需的中介机构,有效改善过去中介服务分散难寻、信息不对称、价格畸高、服务不规范等状况。

据梧州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科负责人郑先生介绍,入驻“中介超市”的中介服务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行政相对人委托部分,是指各级政府部门在履职过程要求行政相对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的有偿服务,服务费用由行政相对人支付;第二类是部门委托部分,是指市本级政府部门在履职过程中,需要向中介服务机构购买中介服务的,直接在梧州市“中介超市”采购,服务费用由委托部门支付,纳入部门预算,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嫁给企业、群众。

“以前中介机构虽然有各自的监管部门,但水平参差不齐,甚至出现垄断等现象,影响正常审批流程,导致审批时效拉长。”郑先生说,下一步梧州市还将出台相关管理办法,规范直接服务收费及中介服务承诺时限,完善中介服务的规范和标准,同时还将建立诚信档案,对每家中介机构服务质量、服务时限和服务收费等进行全面监管,每个项目结束后,由业主单位对承接服务的中介机构进行星级评分。

据了解,梧州市“中介超市”平台以网络化为主、实体大厅为辅,依托“政采云”和自治区统一建设的“网上中介超市系统”,搭建网上“一站式”中介服务平台。同时,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8楼大厅还设立有“中介超市”自助服务区,为进入“中介超市”的机构和委托人提供展示、咨询、洽谈等相关服务。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