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沿江乡镇要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2019-06-11 10:3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嘉谊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嘉谊)受高空槽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近日广西局部地区出现强降雨,导致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预计,6月11日,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将上涨至13.5米左右,桂江可能出现超警戒洪水,请沿江地势较低的乡镇及社会公众及时关注雨情、水情,加强灾害防范,主动避险。

据了解,6月9日,广西境内已有23条河流33个水文站点出现超警戒洪水。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分析,未来几天桂江桂林城区河段可能出现10年一遇洪水,桂江中下游干流阳朔河段将出现超警1.5米左右洪水;柳江融水至融安河段将出现超警2.5米左右洪水,柳州市区河段水位将超过亲水平台1米左右;洛清江上游、蒙江、贺江中上游等暴雨区江河将出现超警洪水。受上游河流来水量增加影响,目前桂江、西江正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我市部分中小河流可能会出现超警戒洪水。

气象方面,市气象局表示,从6月5日开始,我市上游的河池、桂林、柳州三市的部分乡镇出现了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强降雨天气。市气象局于6月9日16时4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命令,各单位及所辖县(市)气象局根据预案安排强化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监测预报预警,增加天气预报会商次数,滚动开展预报,启动重大气象信息报告党政主要负责人制度,发布气象服务信息,提供决策依据和防范建议。同时,通过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和微信、微博、手机短信,发布最新天气动态和气象预警信息,提醒和指导公众及时防灾避险。11~12日,受低涡切变线持续影响,全市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提醒,随着强降雨天气过程持续,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大,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等灾害以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