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致敬最美基层党员
2019-07-01 10:3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编者的话 

随着城市提质工程的火热推进,走在梧州的大街小巷,我们可以感受到这座城市正在展现一番新气象。

城市变美的背后,有着广大基层党员的汗水与辛劳:在城市建设项目工地里、在市场环境整治队伍中、在规范商铺经营秩序的行动里、在路面交通劝导的行列中……他们克服基层工作的苦与累,用心血和智慧解决实际难题,彰显了新时代基层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七一”到来之际,本报推出特别策划“致敬最美基层党员”,讲述一线基层党员的动人故事,向他们致以真诚的敬意。


协调解决道路贯通工程建设中大大小小的事项,是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重点办负责人韦运清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对于如何做好这项工作,他有着清晰的思路

“多到现场,发现问题马上协调”

梧州城市的变化日新月异,环境越变越美的背后,是大批基层建设者坚守岗位辛劳付出的努力。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重点办负责人韦运清正是众多基层建设者当中的一员。

在平浪大道东侧毅德城项目回建地现场,韦运清(右一)仔细核对规划审批、工地管理及排水截污事项。(受访者供图)

今年上半年,中医院东侧道路、新湖一路、冬湖路北段等多条城市道路贯通工程以及奥奇丽路、新兴二路等数条城市基础设施整体提升工程开工建设,其中大大小小的协调事项,是韦运清每天的工作重点。

“每条道路开工前,我都要到现场对比设计图,了解施工细节,防止在施工过程中出现拖延进度的现象。项目开工后,一些线路迁移改建的细节,我也要时刻留意,多到现场,发现问题马上协调解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对于自己所要做的工作,韦运清有着清晰的思路——常驻现场,搭建起项目施工方与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

在奥奇丽路提升工程中,根据计划需要对人行道进行加宽,但当时一个建筑工地的围挡将需要加宽的部分空间围蔽了。为此,韦运清积极开展协调工作。经过多次走访现场、查阅资料,韦运清了解到被围挡的空间属于该工地的用地红线范围,但在规划上建筑物是需要退让道路边线的。掌握这一情况后,他与施工单位进行充分沟通,得到了施工单位积极配合。最终,围挡被拆除,人行道加宽施工得以顺利进行。

眼下,多个城市道路贯通项目和城市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在同步开展,韦运清每天奔走在几个项目之间,在现场抓实、抓细施工进程。或是高差边坡问题,或是管线迁移协调,繁多的待办项目在韦运清的脑海中清晰排列,每当有人问及,他都能马上指出不足或给出解决问题的方向。

“听到身边的朋友说梧州的街道变得更美、生活环境变得更好时,我就觉得工作更有动力了。”韦运清感慨道,听到城市更美的“回音”,就是他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1  2  3  4  5  6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