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桂江梧州市区河段现死鱼
初步推断为思良江网箱鱼缺氧死亡后漂出桂江
2019-07-23 10:31    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7月22日,有不少读者致电本报,称在桂江梧州市区河段,以及思良江均发现有较多的死鱼漂浮在水面,并散发出腐烂的臭味。接到读者的反映后,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当天上午,记者沿鸳江路、桂江二桥、钱鉴路,一路往紫竹大桥方向走访,发现桂江江面上不断有大大小小的死鱼从上游漂来。“昨天来钓鱼的时候还没有,今天早上就发现有死鱼漂浮在河面上了。”中午12时许,一名在富民防洪堤垂钓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听周边的渔民说,这些死鱼是从思良江漂下来的,但不清楚具体的死因。

随后,记者从万秀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7月21日,该局接到村镇一级的农业部门报告,在思良江夏郢镇答涓村大地组和城东镇河口村发坡组,有网箱鱼大量死亡。思良江由于河流规模较小、水流动性较低,所以,这条河流属于限养区。早在2016年的时候,万秀区农业部门就曾对此作出公开提醒,告知相关的养殖户和村民,需对养殖的规模、密度进行限制,但仍有村民在此进行较大规模的养殖,导致会有网箱鱼因缺氧死亡的情况出现。当天,接到报告后,该局立即联合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等相关职能部门,前往事发地点进行调查了解。

“经调查了解,初步推断网箱鱼是因缺氧导致死亡。”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思良江周边地势低洼,每年都会遭受不同程度的浸泡。而今年梧州雨水较多,长时间的浸泡使得两岸的植物相继出现腐烂情况,导致河水浑浊。加之近几天梧州市范围内主要江河水位回落,河水溶氧量进一步降低。除了网箱鱼出现死亡,周边的部分河鱼也受到了影响。

据万秀区农业农村局方面介绍,针对此次死鱼的情况,该局已经在桂江流域、西江流域安排渔船和渔民,对漂流出来的死鱼进行打捞,同时在思良江也采取打捞和拦网的方式,防止更多的死鱼漂出桂江流域和西江流域。而被打捞上来的死鱼将被进行无害化处理。目前,导致此次鱼类死亡的具体原因、死鱼的数量等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和统计当中。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