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 游山玩水>> 梧州游 >>正文
     
暑假“出逃”有“凉”方
梧州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逃离火炉”出游计划供市民选择
2019-08-01 17:3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近一周以来,梧州市区最高温度达到33℃以上,滚滚热浪来袭,“烧烤模式”再度开启,不少市民都希望选择寻一处清凉之地避暑。为此,梧州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以避暑为目的的旅游线路,“上山下海逛草原”主题游随之紧俏。那么,具体旅游线路有哪些?记者对此进行了市场走访。

“近期国内比较畅销的是广西、广东、贵州、厦门、呼伦贝尔的线路,国外线路热门选择则偏向于俄罗斯、东南亚等地,出游群体以亲子游和学生毕业旅行为主。”梧州市港之旅旅行社店员黄女士告诉记者,除了黔山秀水、海滨沙滩等热门避暑胜地,近两年内蒙古草原主题游的热度明显增长,备受小朋友欢迎,徜徉莫日格勒河畔,参观雅特格黄金牧场,观看万马奔腾场面等项目,让小朋友欣赏到辽阔壮美的草原风光,开阔心胸,学会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呼伦贝尔大草原

梧州市阳光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店员游先生说:“以避暑为出游目的的市民,一般会选择山麓景区城市、清凉海岛城市,以及草原景点,目前,旅行社主推的线路以短线游及两广周边景点游为主,例如贵州、阳朔、湛江、北海、清远、金秀等地。主要是因为孩子虽然放暑假,但家长仍在上班,因此不少家长带孩子出行都会选择在周末或三四天游的出行线路。”

贵州千户苗寨

此外,记者综合各大旅行社暑期推出的旅游线路发现,不少旅行社策划出游路线时将目光聚焦到“抖音”视频上推崇的网红打卡城市和小众景点,以此吸引市民,比如“台山那琴半岛+石板沙双岛联游”、北洛湾秘境游,巴厘岛、“马来西亚沙巴-仙本那”等出游线路都能在市内各大旅行社的宣传单上看到。

仙本那

对于这些旅行社推出的新线路,不少市民很感兴趣。在机关单位工作的徐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七月中旬,自己一家三口便选择到马来西亚旅游,去了仙本那、乐高世界、双子塔等网红旅游点游玩,当时的出游价格不高,机票价格便宜,正是出门的好时候。”

从事自媒体工作的陈女士则表示,她早早便计划好暑假要带孩子到内蒙古旅游,一方面是因为内蒙古风光秀丽,气候宜人,能够冲刷掉身上的炎热,也适合孩子玩耍;另一方面,想带孩子去看看古诗里描写的风景,让孩子对《敕勒歌》中描绘的壮丽画卷有更直观的认识。

●小资讯

近日,经过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和中国旅游研究院专家组的综合评定,2019年入围“避暑旅游十佳城市”的有长春市、贵阳市、六盘水市、丽江市、西宁市、阿尔山市、白山市抚松县、敦化市、安顺市西秀区、黔西南州普安县。同时,张家口市、乌兰察布市、大连市、平凉市、定西市、泸定县、兴义市、晴隆县、安龙县、特克斯县成为“避暑旅游十强城市”;长治市、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鄂尔多斯市、吉林市、烟台市、威海市、神农架林区、林芝市、嘉峪关市、牙克石市、靖宇县、延吉市、珲春市、安图县、美姑县、兴仁市、太白县、旬邑县、渭源县等22个城市成为“避暑旅游样本城市”。 (西江都市报综合)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