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真情演讲传递勤廉精神南中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童声颂廉”勤廉故事分享会
2019-08-31 11:52       谢韵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谢韵通讯员覃延萍)了解勤廉故事,除了聆听,还可以通过演讲的方式,将故事刻在脑海中。8月29日,南中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童声颂廉”勤廉故事分享会。分享会上,青少年们通过演讲勤廉故事,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感想。

从7月初开始,2019年梧州市“童声颂廉”社会实践主题活动在全市开展。活动要求青少年邀请家庭成员或其他长辈、朋友等讲述勤廉故事,并在聆听故事后写下自己的感悟。为进一步创新勤廉教育的方式方法,南中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童声颂廉”勤廉故事分享会,以青少年讲述勤廉故事的方式,带动青少年和其他居民更多地了解和传播勤廉故事。

分享会当天,青少年们以声情并茂的演讲,分别讲述了为官清廉的明代清官王阳明戏弄贪官的小故事、恪尽职守的警察唐耀华的事迹、风清气正的社区居民“好管家”周霞书记的故事等,和在座的小伙伴及家长们分享他们所了解的勤廉故事以及学习的心得。

初三学生黎懿行还根据《人民的名义》这部电视剧,自创了一个勤廉小故事与大家分享。他表示,这些勤廉故事对自己有很大的触动,因此自创了几个人物,通过他们之间的互动,讲述为官要勤廉的道理,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人明白勤廉的重要性。

当天参与了勤廉故事分享会的万秀区城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睿表示,经过近两个月“童声颂廉”活动的开展,学生、家长对勤廉故事有了不少新体会、新感想。此次勤廉故事分享会,为大家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借此培养辖区青少年懂廉、学廉、敬廉的意识,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上撒播廉洁的种子,把廉洁精神传递给每一个家庭。

8月29日,南中社区举行“童声颂廉”勤廉故事分享会,辖区的青少年和家长积极参与。 吕晓艺 摄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