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不畏条件苦 戍边守国门
我市340多名应征青年自愿申请赴艰苦边远地区服役
2019-09-12 09:0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凌)记者从市征兵办了解到,我市已全面完成今年定兵工作,最终筛选确定1200余名应征青年入伍,其中340多名应征青年自愿申请到艰苦边远地区或边防部队服役。

“我们将胸怀报国之心,扎根军营刻苦训练,用汗水和鲜血磨练自己坚强的意志品质。” 9月10日下午,在长洲区2019年度批准青年入伍暨新兵欢送大会上,来自长洲区倒水镇的聂炳钦和聂炳银一同抒发了作为准士兵的忠诚与决心。

今年21岁的聂炳钦、聂炳银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他们同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就读,都有共同的军旅梦想。在上报入伍志愿时,他们都自愿申请到西南边防地区服役。记者问起缘由,哥哥聂炳钦坚定地表示:“边防地区有我们祖国的界碑,需要我们去守护,守护好国门就是守护好自己的家门。”弟弟聂炳银则希望能在部队里继续锻炼学习,考取军校、努力成才。站在一旁的爸爸聂灿金激动地说:“我们心里也不舍得,可是男儿志在四方,保家卫国就是他们的义务。”

除了聂炳钦、聂炳银俩兄弟,来自岑溪市南渡镇的贤洁怡也自愿申请到条件相对艰苦的新疆服役。今年18岁的贤洁怡刚考上闽南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因为父亲是退伍军人,受其影响她早早就萌发了当兵的念头。“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能锻炼人,让自己更好地成长。”贤洁怡说,进入军营后将坚决服从命令,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家乡、为父母争光。

据了解,今年我市报名应征适龄青年共15000余人,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综合素质考核等环节选拔,应征入伍男青年1200人、女青年14人,大学生比例超75%。“今年自愿申请到艰苦地区服役的应征青年多于往年,说明了人民军队在当代青年心中的崇高地位,也体现了应征青年有立志报效国家的爱国热情。”市征兵办主要负责人说。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