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市印发新修订的《梧州市地震应急预案》
预案的修订期限为五年
2019-09-12 09:0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晏廷皆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晏廷皆)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近日,我市印发了新修订的《梧州市地震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我市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在地震应急工作中的职责,提高地震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新修订的《预案》由总则、地震灾害分级管理、组织体系和职责以及应急响应机制等12个版块构成,并结合梧州应急工作实际,总结“7·31”苍梧5.4级地震应急经验,对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及职责、各类地震事件应急响应措施、应急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明确,确保在机构改革后全市地震应急工作能够协调、有序、高效进行,有利于依法科学统一、有力有序地开展地震应急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减轻灾害损失,维护社会正常秩序。

另外,新修订的《预案》明确了按照区域合作、优势互补、效率优先、就近支援的原则加强地震灾害区域应急联动,根据中南五省(区)、区内地震应急区域联动、粤桂交界及邻近地市应急联动工作等进一步整合地震应急资源,建立灾情信息共享、统一指挥调度、应急保障等区域应急联动机制,在发生地震灾害事件后及时启动区域联动应急响应,开展地震应急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适应地震灾害事件应急对策的不断完善和地震应急机构的调整,会定期对预案进行修订,预案的修订期限为5年。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