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建功新时代 未来更广阔
我市各界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
2019-10-02 10: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旌旗飘展,欢歌乐舞。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市各界干部群众以各种方式观看了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活动。

长洲区丰业社区居委会主任陈小丹和家人早早守候在电视机前。“航拍镜头下,北京城的‘颜值’和‘气质’年年提升,先进武器装备也在加快着更新换代的速度,处处展现出祖国强大的综合国力。”陈小丹说,环顾社区四周,道路扩建提升、“断头路”打通、小区管理完善,“三年三工程”活动和“四城联创”工作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舒适,大家有着满满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新中国成立70年,是一部开拓创新、接续奋进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每一次讲到奋斗,都能让人回想起新中国创下的每一个世界第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公安局大塘派出所副所长朱俊源很兴奋。当天上午,民警们已经在大塘派出所里执勤24小时,但喜庆早已冲淡了疲惫,大家用手机投屏的方式在会议室里一起收看庆祝大会直播。

“一大批全新装备亮相,让人感受到了科技强军的魅力。”武警梧州支队某中队特战队员吴美武说。他是当天梧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升旗仪式上的护旗手,回到部队驻地收看阅兵仪式时,电视机里踏响的步伐和轮番登场的新式装备让他充满了自豪感,“作为武警战士,我们要牢记强军使命,刻苦训练,在部队专业技术竞赛中为梧州市争光。”

10月1日上午,在武警广西总队梧州支队,官兵们正在集中收看国庆阅兵式。

当天上午,武警广西总队梧州支队组织官兵集中收看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以及国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官兵们表示,要苦练军事技能,提高实战化训练,做祖国的坚强卫士。记者 李鸿荣 通讯员 申凌峰 摄

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天孟在市联合办公大楼附楼第一会议厅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后,又马不停蹄地赶赴梧州南站参加志愿者服务。“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张天孟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牢记在心。他说,阅兵式上、庆祝活动中,一张张年轻的面孔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激励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

梧州学院也在学术报告厅和路演大厅组织师生收看了庆祝活动直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9级新生王淼被许多感人的镜头感动,“革命先辈们为中国的发展开辟道路,为我们的今天奠基拓土,我们也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接力前行,奔向更广阔的未来。”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