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太精彩了,梧州这些新民俗活动,让群众欢度国庆有了新的“打开方式”
2019-10-04 09:17    梧州零距离网   

国庆节假期,梧州市举行粤剧主题活动、文化惠民演出和与国旗合影等系列新民俗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精彩的文化惠民演出(市群艺馆供图)

在梧州市人民艺术剧院门口,粤剧主题活动欢乐上线,从10月1日持续至10月3日,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参与其中。活动向市民游客展示近百套民族服装和粤剧服装,市民游客可免费试穿戏服,现场还可以学习粤剧舞台动作。众多市民趁此机会穿上戏服,感受粤剧文化的魅力。

市民试穿粤剧戏服。

萌萌的小朋友也来体验一下粤剧文化。(梧州市演艺责任有限公司供图)

市民穿着戏服在骑楼城拍照留念。

梧州市博物馆国庆节期间不放假,推出了免费讲解、我与国旗合影、祝福祖国等活动。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到博物馆了解历史。市民还争相与博物馆大堂浮雕处的五星红旗合影。

不少市民在假期参观博物馆。

市民争相与国旗合影。

市民在寄语墙向祖国表白。

在广西梧州体育训练基地,“2019年梦想成真·中泰(梧州)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火热开展,以足球竞技的方式庆祝国庆节。同时,“中国加油!中国足球加油!”国庆新民俗活动也在体训基地开展,现场的观众纷纷在活动展板前拍照,为中国足球加油。

市民在活动展板前合影,为中国足球加油。(梧州体训基地供图)

新民俗活动还在梧州军博园、梧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等景点开展,形式多样,看点十足。

小朋友在梧州军博园参与国防战术射击、越野勇士竞赛等活动。(梧州军博园供图)

家长带孩子参观梧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梧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中心供图)

新民俗活动为市民欢度假期提供了更具创意的“打开方式”,更丰富的选择,让大家的假期过得多姿多彩、有滋有味。

记者:黄丹婷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