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敬业奉献抒发对祖国热爱之情
国庆假期建设者坚守岗位加快项目建设
2019-10-08 10:14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彭伟浩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彭伟浩)旅游、度假、休息……国庆长假,许多市民沉浸在与家人朋友欢庆团聚的快乐时光。但许多重大项目的建设者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在我市重大项目建设一线默默耕耘,以敬业奉献抒发对祖国、对地方的热爱之情。

国庆期间,西江四桥项目建设工地一如往日繁忙,数百名施工人员坚守岗位,争分夺秒全力加快西江四桥项目建设。来自四川的刘振友是西江四桥项目部钢筋班班长,主要负责的工作是桥梁钢筋绑扎,夜以继日不断重复的施工作业使他的双手布满了茧子,也练就了轻快高效的熟练绑扎手法。“绑扎钢筋是一项很普通的工作,但对桥梁建设这块也是至关重要的基础工作,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加快完成建设任务,使西江四桥早日建成通车。”刘振友坦言。

在国道355线苍梧梨埠至昭平马江公路项目建设工地,施工人员同样舍弃休假,抢抓下半年旱季的施工有利条件,增加人力和设备投入,全面加快工程项目施工进度。该工程项目常务副总工邓成华介绍,苍梧梨埠至昭平马江公路项目整个工程全线42.3公里,前段时间因雨水天气阻碍施工,致使项目建设进度略为缓慢,进入秋季天气晴好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目前主线已基本全部碎石垫层和低基层铺设,下一阶段任务主要是加快水稳基层和沥青面层的施工,国庆假期工人们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都在加紧施工,力争年底完成通车任务。

在各重点产业园区,产业项目提速建设热度不减。位于梧州高新区的广西梧州·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在国庆期间加大人力、机械投入,全体建设者加班加点,抢抓施工黄金季,确保项目按照目标进度推进。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数十名建设工人坚守在施工第一线,大家分工配合,加快桩基础施工及试桩作业,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项目建设正紧张有序推进。据悉,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建成投产后年总产值约68亿元,预计明年春节期间首批八家入园企业开工投产。

除此之外,梧州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鑫峰不锈钢全连轧绿色生产线、梧州至藤县藤州镇公路工程(梧州港北岸疏港大道)、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梧州(正威)国际宝玉石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一期)项目、梧州商贸物流园区梧州市国际家居博览中心项目、万秀区广西乾盛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市区断头路贯通及道路提升建设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在国庆长假期间科学安排施工作业,保工期、保质量、保进度,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建设。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