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八角飘香 “蜂”收在望
——小记苍梧县狮寨镇王水村发展特色种养脱贫
2019-10-11 10:33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陈样敏 莫树照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陈样敏 莫树照

当前正值八角收获旺季,苍梧县狮寨镇王水村贫困户张燕琴顶着烈日,晾晒刚采摘的几麻袋生八角。一地散发着香气的八角,一直香到了他的心里。

张燕琴一家六口人,因学致贫,后来在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下,他在自家山林种植改良高产八角,2017年顺利脱贫。近两年来,他用卖八角的钱加盖了两层楼房,日子越过越红火。目前他家种了1000多棵八角树,今年收益预计在2万元以上。

八角种植是王水村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近年来,当地以党建引领、合作社主导、村民和贫困户参与的农业股份合作经营为主要模式,因地制宜在山上种植砂糖橘、八角、杉木、松木、油茶、酸梅等农产品,在林下发展蜜蜂养殖,变资源为资产,发展致富产业。

王水村驻村第一书记钟盛说,目前王水村发展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近万亩,2018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多元,带动71户贫困户脱贫,户均收入近3500元,村子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今年,当地多种农产品继续迎来丰收,其中120亩砂糖橘预计产量40万斤,产值120万元,为每户贫困户增收3000元以上;580多箱蜜蜂预计年产值4万元,贫困户可获得几百到几千元不等的养殖收益和分红。

冬蜜收采期很快到来,贫困户黎海超对今年的收入充满信心,前两年他通过承包养殖蜜蜂、采收蜂蜜获得收益和分红近万元,他说:“只要踏实干,日子总会过得比蜜甜。”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