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逾2000份农产品销售一空
长洲区携手金融机构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2019-11-11 16:4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为进一步加大农产品产销对接力度,助力脱贫攻坚,11月10日,长洲区联合梧州市长吉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梧州分行开展“消费扶贫、金融扶贫”活动,通过企业收购扶贫产品、金融机构补贴、市民实惠购买的形式,促进长洲区贫困村、贫困户、村集体经济农产品销售。

肥美的鸡鸭、可口的百香果、甜甜的蜂蜜……当天上午,在长洲区政府后山篮球场上支起了摆满各式各样农副产品的摊点。10时许,“消费扶贫、金融扶贫”活动正式开始,每个摊点前,前来“赶集”的市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贫困户纷纷参与到推销农副产品的行动中。

据了解,活动通过由长洲区27个村镇经济合作社共同入股,长洲区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共同参与经营管理的梧州市长吉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以市场价格收购来自长洲区贫困村、贫困户、合作社的农副产品2020份,产品包括鸡、鸭、鱼、百香果、大米、花生油、腐竹等,再由金融机构补贴以实惠的价格进行促销。

长洲区委常委、副区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潘庆柳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让辛勤劳作了一年的贫困户、农户收获到切切实实的成果,同时以长吉公司为平台,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来源,拓展贫困地区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实现帮扶贫困户、贫困区、村集体实现脱贫致富、经济发展。

活动开展不到一个小时,大米、百香果、鱼、鸡等产品先后售罄,现场交易火爆。消费者热情购买,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贫困户也积极展销产品。“现在家里养的鸡鸭都不愁销路。”来自长洲区倒水镇大同村的脱贫户韦火光乐呵呵地说,今年他在长吉公司的帮忙对接下,先后接到了两个大单子,一直担心的销售问题迎刃而解,长洲区大力促进贫困户农产品销售的举措也让他的脱贫信心更加坚定。

当天上午,长洲区还举行金融机构与贫困村、贫困户、合作社的合作签约活动,深化金融扶贫工作,让贫困户享受更多金融扶贫政策。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