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本地先进典型成为漫画主人公
“疫情防控 你我同行”公益广告受到市民欢迎
2020-02-28 10: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杨妙英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杨妙英)日前,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在《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等本地媒体亮相。作品以梧州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为原型,通过生动形象的漫画,展现他们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梧州市文明办、梧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文明单位、道德模范、文明市民标兵等先进典型抗疫为题材,以“疫情防控 你我同行”为主题进行策划而推出的一批公益广告,旨在将梧州广大医务工作者、梧州本土的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抗疫情景创作成漫画,向读者进行展示,让抗疫宣传更深入人心。

在已登载的公益广告漫画作品中,梧州本土的医务人员、道德模范等纷纷入画。2月26日的公益广告漫画作品以中国好人、自治区道德模范梁伟芹为原型。该漫画作品展现的是岑溪市公安局政工科主任梁伟芹坚守防疫一线,排查过往车辆的工作场景。得知自己的形象被画成漫画并以公益广告的形式在媒体登载,梁伟芹说:“我只是许许多多疫情防控工作者中的一员,做好防疫工作是我应尽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为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尽一份力。”

具有本土特色的疫情防控公益广告一经登载,就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西江都市报》读者蒋阿姨说:“这些公益广告展现的画面,都是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真实写照。这些人物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事迹也让人可感可信。前段时间,社区工作人员上我家进行排查,我就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另一位读者徐小姐认为,看到梧州本土的医务人员、道德模范等冲锋在前的漫画,感到振奋人心,“他们为我们传递了正能量,树立了信心”。

据悉,这批公益广告从2月24日起,已陆续在《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等媒体刊登。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