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推动落实“就业在当地”
人社部门出台一系列政策助企业和员工渡过难关
2020-02-28 11:3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吴柳琴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吴柳琴)春节以来,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生产经营及员工工资发放等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此,人社部、自治区人社厅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惠民政策,帮助企业、员工渡过难关。梧州市人社部门也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上门服务活动,推动落实“就业在当地”工作,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位于万秀区夏郢镇思扶村的民安花生油坊,在2019年成为了万秀区的就业扶贫车间。2月25日,万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在油坊调研时了解到,油坊虽尚未复工,但安排了工作人员及聘请了一些村民种植花生。对此,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根据自治区人社厅发布的新措施,对在2020年3月31日前复工复产的就业扶贫车间,6月30日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带动就业补贴提高至每人2000元。油坊的工作人员从事就业扶贫车间相关的工作,例如花生种植等,也属于复工,可以向人社部门申请相关补贴。“这对在车间就业的村民来说,真的是一个利好消息。”听到这个消息后,思扶村党总支部副书记蒙日洪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自治区人社部门共推出12条含金量十足的人社服务保障政策。其中,涉及财政发放补贴的政策有8条,如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发放稳岗补贴及交通补贴,发放农民工就业困难补贴、防疫补贴及创业补贴等。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劳动者权益方面,人社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如对新冠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正常劳动的企业职工,企业不得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等。

目前,梧州市人社局已经整理好相关政策,印制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梧州市推动“就业在当地”政策要点》小册子,并联合县(市、区)人社部门组成了5个推动“就业在当地”企业用工服务指导组,划分责任片区,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活动,通过走访企业、深入村镇等方式,将相关政策精神传达给企业和职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