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进村入户宣讲政策
藤县金鸡镇易地扶贫搬迁户旧房拆除率达100%
2020-05-27 17:3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覃海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覃海梅)“以前的老房子几乎要塌了,没法住人。现在把老房子拆掉,政府不仅有补贴,还安排我们住在易地搬迁点的新房子里。”易地扶贫搬迁户吴家昌是藤县金鸡镇同安村的贫困户,以前一家三口人住在破旧的瓦房里。当了解到可以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时,吴家昌毫不犹豫选择了新房,并于今年5月14日拆掉了破旧的瓦屋。

藤县金鸡镇将易地扶贫搬迁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总体目标,妥善拆除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危旧房。该镇成立工作组,进村入户摸清搬迁户是否外出、房屋结构等基本信息,合理安排旧房拆除方案。同时,对于一些搬迁户念旧的情况,镇村干部和帮扶联系人逐户动员,讲解有关政策,与他们促膝交谈,算“经济账”,让搬迁户对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有信心。

此外,该镇还全力做好搬迁户搬迁后的扶持工作,完善安置点后续扶持项目,打造产业基地、扶贫车间,开发乡村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帮助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据了解,2016年至2019年,金鸡镇易地扶贫搬迁户共220户,涉及全镇19个村。全镇应拆除65户,已拆除65户,拆旧率100%。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