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环卫工人将失物送还失主
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2020-05-27 15: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陈焱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陈焱)近日,万秀区环卫站环卫工人蒙美莲在梧州学院周边进行环境卫生清扫时,拾获手机、银行卡等物品。蒙美莲并没有将失物据为己有,而是主动开车把失物送回失主张女士的手中,还婉拒了报酬。她用自己的行动弘扬了拾金不昧的精神,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张女士是梧州学院的一名老师。5月20日16时许,她带着宝宝到梧州学院周边散步,并将手机放在婴儿车的顶棚皱褶处,手机套内还装着社保卡、梧州学院饭卡等。当张女士将婴儿车推上人行道的台阶时,由于碰撞,手机弹出掉落到地上,但她没有察觉。17时许,回到家中的张女士才发现手机不见了,于是,她一边用亲人的手机拨打自己电话,一边原路折返寻找。“我打了十多个电话,都没人接听,越来越着急。手机里面有许多工作资料和生活信息,而且饭卡和银行卡内都有一定的金额,如果遗失了,会造成不少的损失。”张女士说。

17时17分,就在张女士着急万分之时,电话突然接通了,她还没有说话,那头就先传出了声音。“我是环卫工人,我捡到了这部手机,是你的吗?”电话中,一名女子说道。这个人正是蒙美莲。待确定了失主的信息后,蒙美莲还表示,可以将失物送还给张女士。

今年54岁的蒙美莲是万秀区环卫站的一名环卫工人,负责富民路一带的清洁工作。当天下午,蒙美莲在梧州学院周边清扫街道,突然发现地面上有一部手机,手机皮套内还装着社保卡、梧州学院饭卡等物品。她一时间不知道怎样联系失主,便先把手机放在工具车上。由于手机调了静音,且室外环境嘈杂,蒙美莲一直没有听到手机响铃。等到下班时,她重新拿起手机,刚好张女士打来电话,双方才取得联系。

18时许,蒙美莲开着摩托车来到梧州学院南门的公交站,将失物交到张女士的手中,还婉拒了报酬。“平时我和其他同事也会捡到银行卡、手机之类的物品。这种情况下,失主一定很着急,确认失主后我们都会马上归还。”蒙美莲说。

而张女士则表示,平日里,大家看到的只是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很少有机会跟他们面对面接触,此次失物失而复得,更让她感受到环卫工人的质朴与诚实。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