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拓宽销售渠道 促进稳定脱贫
岑溪市实施“六项措施”打通扶贫产品销售堵点
2020-05-27 15: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梁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梁铁)“近期,我们村蜜蜂养殖基地的蜂蜜遇到销售不畅问题。岑溪市政协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政协委员在行动’机制,发动全体政协委员购买蜂蜜,并在网上推送销售信息,帮助我们村销售蜂蜜500多公斤,销售金额达5万多元。”岑溪市安平镇三塘村第一书记孔祥乾告诉记者。

三塘村是今年的预脱贫村。去年,在后盾帮扶单位岑溪市交通运输局和社会爱心企业的捐助下,该村筹资15万元,与另外八个村抱团发展蜜蜂养殖产业,共养殖蜜蜂400箱。今年4月初,该村养蜂基地共收获蜂蜜5000多公斤。但是,由于销路不畅,原先预想的“甜蜜事业”变成了“甜蜜负担”。岑溪市政协的帮助,让养蜂基地渡过了销售难关,为三塘村今年顺利脱贫增添了动力。

这是岑溪市实施“六项措施”打通扶贫产品销售堵点的一个例子。今年以来,该市通过实施市长带货“带”销、扶贫干部“推”销、市直单位“帮”销、社会力量“助”销、电商平台“营”销、消费联盟“主”销的“六项措施”,着力推进消费扶贫,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打通生产、销售、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构建完善农产品产销对接体系,帮助贫困村和贫困群众拓宽销售渠道,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产业持续发展。

全市53个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村干部以及4200多名扶贫帮扶联系人变身“店小二”,乐为贫困群众当“义务推销员”,今年前四个月共帮助贫困村、贫困户推销三黄鸡4.2万羽、鸭5146羽、蛋类350公斤、大米5000公斤、蔬菜8500公斤、砂糖橘等水果1.7万公斤。

岑溪市还倡议该市市直各党政机关、医院、学校、企业等单位设有食堂的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定购、认购和购买贫困村、贫困群众种植的水果、蔬菜以及养殖的鸡鸭等家禽家畜,帮助贫困村和贫困群众拓展销售渠道。同时,该市利用现有的308个互联网购销服务平台、1个消费扶贫联盟、2家爱心超市、14家爱心助农供销社,采取“党建+扶贫+互联网”“合作社+农户+互联网”等线上销售、线下对接的农村电商扶贫模式,主动联系对接各贫困村、贫困户的农副产品销售,推动贫困村农产品、农副制品为主的农村产品销售,有效解决了特色农产品配送、收购和销售难问题,促进贫困群众收入持续增加。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