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车辆随意乱停放 门前垃圾未清理
部分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
2020-08-11 17:2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张超浩 钟慧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张超浩 钟慧)“门前三包”是城市文明管理体系和城市文明公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记者8月10日在三个城区走访时,却看到部分位于主次干道沿线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容市貌。

当天上午,记者在龙圩区苍梧大道、苍海大道、龙城路、政贤路等路段走访时,看到部分道路沿线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门前不同程度地存在摊点乱摆、车辆乱停放、杂物乱堆放、门前地面垃圾不及时清理等现象。在龙城路苍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龙圩办公点大门旁,一名男子坐在台阶上摆摊售卖玉石摆件,看到过往行人驻足观看,还热情兜售。在龙城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苍梧县支行门前,几名中老年男子围坐在一起,他们身后悬挂着一张关于治病的宣传单,现场售卖各类“药酒”。在苍梧大道望湖酒楼(原帝龙酒楼)门口对开的人行道上,十多包沙子堆放在人行道上无人清理。在政贤路苍梧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个别前来办事的市民随意把摩托车停放在门前,妨碍了通行。在政贤路国家税务总局苍梧县税务局大门对开的路面,有废纸、烟蒂等垃圾未及时清理。在苍海大道龙圩区龙圩镇恩义村民委员会门前,存在车辆乱停放、空调冷凝水乱排放等现象。

8月10日10时40分,在龙城路苍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龙圩办公点大门旁,一名男子设摊售卖玉石摆件。(张超浩 摄)

8月10日11时30分,在龙城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苍梧县支行大门旁,有人设摊兜售“药酒”。 (张超浩 摄)

8月10日12时20分,在苍海大道龙圩区龙圩镇恩义村民委员会门前,存在杂物乱堆放、车辆乱停放、空调冷凝水乱排放的现象。 (张超浩 摄)

在长洲区,记者看到该辖区内大部分主次干道沿线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都能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但个别单位的“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仍有待加强。当天12时许,记者见到一辆自行车直接停放在新兴三路中国电信营业厅门前的人行道。同样情况也出现在同一路段的中国移动营业厅门前的人行道,一辆运货三轮车停放在该处,占据将近半边人行道,对过往行人通行造成影响。此外,在银湖南路梧州市档案馆门前的人行道,也存在自行车随意停放的现象。

8月10日12时许,一辆自行车随意停放在中国电信新兴三路营业厅门前。 (钟慧 摄)

8月10日12时许,中国移动新兴三路营业厅门前人行道,一辆运货三轮车长时间停放。 (钟慧 摄)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万秀区,在中山路的夏威夷假日宾馆门外,记者看到该处随意堆放了多袋用布块包扎的物品,十分显眼。在新兴一路广汇电器城大门前的人行道,偶尔能看到一些两轮车随意停放在施划的停车区域外。

8月10日13时,在万秀区中山路夏威夷假日宾馆门前,堆放了多袋杂物。 (张超浩 摄)

8月10日17时,在新兴一路广汇电脑城门前,有车辆未停放在停车区域内。 (钟慧 摄)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