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火箭上新了!我国新研制商业中型液体运载火箭首次亮相
2020-09-16 18:05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9月16日电(记者张建松)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的商业中型液体运载火箭,在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首次亮相,引起广泛关注。

据介绍,新研制的商业中型液体运载火箭全长约59米,起飞推力约500吨,起飞重量约430吨。一二级均采用无毒无污染液氧煤油推进剂,整流罩可适应3.35米至5米的不同直径范围。

该运载火箭是在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成功研制的基础上,充分继承成熟技术,采用模块化、组合化、系列化设计,通过不同数量的通用助推器捆绑组合,形成适应商业发射不同细分市场的火箭系列,可实现低、中、高不同轨道,不同载荷需求的任务覆盖,适应我国内陆和沿海各大发射场。

通过采用十多项国内首次应用的先进技术,该运载火箭实现了结构减重、效能提升及设计优化,具有“运载效率高、经济性好、自主智能、测发简捷”等特点。同时,通过采用牵制释放、“智能”健康诊断系统及在线轨迹规划等新技术,可保障发射任务更加安全可靠。

据悉,新研制的商业中型液体火箭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择机首飞。火箭主要面向国内外商业卫星和有效载荷发射市场,提供更加经济、高效、方便快捷的发射服务支持,形成产业带动效益。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