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不负使命 认真履职
民进市委会多方发力提高履职尽责成效
2021-02-08 12:0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胡康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五年来,民进梧州市委会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发出民进“好声音”,在打造议政平台、课题调研、履行职能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并于2020年获评为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集体。

为提高开展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的质量,民进市委会分别设立了参政议政工作领导小组、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每次监督活动、每份提案均做到广泛听取意见,调研与成果并重。2016年至今,民进市委会在市政协大会上作口头发言6次、书面发言5次;共提交集体提案46件、委员提案63件,其中1件被列为1号提案、5件被列为由市政协副主席督办的重点提案;共参加中共梧州市委召开的政党协商会议17次,参加征求意见会、情况通报会等活动30多次;多份社情民意信息获得全国政协、自治区政协,自治区党委、中共梧州市委,民进中央、民进广西区委会采用。

民进市委会每年坚持开展社情民意信息专项工作,先后开展“一常委一提案、一委员一信息、一支部一建议”等参政议政主题活动5次;打造“梧州民进会员之家”议政平台,组建民进参政议政智囊团,将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会员纳入其中,定期商议相关事项和研究主题。其间,民进市委会共组织130多人次参与基层调研或提供信息相关素材,共形成会员信息建议稿155份。

民进市委会积极承担民进广西区委、中共梧州市委重大调研课题,为破解发展难题助力,先后承担了民进广西区委《建设西江水系沿岸农业特色产业带,打造“桂系”农业品牌调研》《建设西江黄金水道升级版 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研究》等三项重点课题,开展全区性调研,共转化为代表民进广西区委会的政协大会发言、提案、议案、信息等成果8件。此外,民进市委会还承接中共梧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发展再生资源加工产业的调研》等五项重点课题,部分建议被采纳到相关产业规划中。(胡康)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