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开拓创新 担当尽责
农工党市委会发挥队伍优势提升履职能力
2021-02-08 12:0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郑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五年来,农工党市委会开拓创新强化自身建设,履职尽责体现责任担当,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农工党市委会秉持政治建党为先、基层建设为重、履职实践为主、服务发展为要理念,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筑牢思想政治共识,着力提升“五种能力”,使农工党党员干部作风明显提升。30名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佳的农工党党员当选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93名农工党党员被确认为市级党外代表人士,1名农工党党员被确认为自治区级党外代表人士。过去五年,农工党市委会共发展69名优秀人才加入农工党,党员年龄、学历、知识、职业结构优化明显。

农工党市委会围绕自治区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战略和梧州“十三五”规划实施等重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共向市政协全会提交提案58件,其中,《关于加快我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建设的建议》等2份集体提案被作为市政协年度重点督办提案。农工党市委会还组织上报社情民意信息133篇,其中,《关于把加快高等教育区域协调发展促进教育强国进程纳入“十四五”规划的建议》等4篇次获中央统战部采用;《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等3篇次获全国政协采用;《关于推进红十字会应急管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13篇次获农工党中央采用。

在脱贫攻坚方面,农工党市委会指导藤县金鸡镇平山村成立衍生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减贫36户;指导龙圩区广平镇平山村推广富硒水稻种植面积248.3亩,根据特色资源建设榨油房,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此外,农工党市委会还积极发动基层党员参与脱贫攻坚定点帮扶。

同时,农工党市委会还发挥农工党主体界别特色和自身优势,19名农工党党员直接战斗在抗疫第一线,梁世廉同志获农工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郑浩)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