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打造“三大品牌” 严守“五条底线”
2021-02-08 12: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市场监督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护航者,更是城市秩序的维护者。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腾表示,今年,全市市场监督系统将全力打造“三大品牌”,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和疫情防控的五大领域安全底线,为我市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保驾护航。

一是打造质量发展品牌,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市市场监管局将做好平台,深入实施质量强梧战略,建立特色产业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在标准化建设、知识产权、认证认可上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特色产业做强做大;做强品牌,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为契机,让“梧州手信”“梧家味道”“育湾”等一大批区域公共品牌叫响市场,擦亮六堡茶、蛋白肠衣、龟苓膏、冰泉豆浆等特色食品的“金字招牌”,同时,加快建设国家六堡茶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不断夯实质量基础;做优服务,主动参与招商引资,全程跟踪服务重点项目,在选址规划、厂房设计等方面为企业出谋划策、解决难题。

二是打造高效服务品牌,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市市场监管局将打造更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推行“四个一”(一窗通办、一人通办、一事通办、一日通办)措施,办事流程保持双零(零材料、零费用),让企业“快开办、好迁移、易退出”;打造更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全面优化12315维权体系,聚焦投诉热点实施“办案开路”;打造更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紧盯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和疫情防控五大领域,坚决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三是打造创新监管品牌,综合提升监管效能。要积极创新,全面推动深化“全员办案”,巧用“痛点疗法”,既实现执法全覆盖,又推动企业落实“门前三包”等主体责任;加强电梯互联网监管、液化气钢瓶追溯、花生油智慧监管等多个数字化平台建设,推动质量隐患“云上稽查”,实现市场监管更智慧、百姓生活更美好。

(本报综合)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