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健康 >>正文
     
在ECMO支持下完成心脏支架植入 提高安全性并保障大脑和其他器官供血
2021-11-16 15:5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彭翠翠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近日,46岁的欧先生因头晕、出大汗,来到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就诊,期间突发晕厥,后出现室颤,心跳呼吸骤停。随后,医护人员为其实施在ECMO(体外膜肺氧合)支持下植入心脏支架,帮助欧先生化险为夷。

欧先生晕厥后,经过急诊科医护人员心肺复苏和电除颤救治成功后,短时间内仍反复出现频发室颤,床边心电图及抽血结果不排除急性心肌梗死。经过快速评估,急诊科主任于晓钧当机立断启动急诊科ECMO团队备战,为心脏介入手术保驾护航。

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硬仗拉开帷幕,医护人员仅用35分钟完成动静脉置管并ECMO转机成功。随着源源不断的暗红色的血液经过膜肺氧合变成富含氧的鲜红色血液回输到患者身上,“躁动不安”的心律逐渐平缓下来,全身的器官得到稳定的血流灌注。

在ECMO支持下,医生顺利完成心脏支架植入术。经过急诊重症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欧先生术后48小时拔管撤机,后转至急诊病房继续治疗,日前已康复出院。

“这个病人的冠状动脉造影结果显示右冠状动脉是闭塞的,前降支也有严重的病变,狭窄的程度达到了95%至99%,导致了术前反复室颤,甚至一度心脏停跳,我们给予患者装上ECMO支持心脏功能,保障了脑以及其他器官的供血问题,大大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创造了生命奇迹。”于晓钧说道。

(彭翠翠)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