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闻”汛而动 工行梧州分行在行动
2022-06-20 16:40       

根据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洪涝灾害应急响应》规定,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批准,决定自6月17日22时起将自治区洪涝灾害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

面对严峻的防汛工作形势,工商银行梧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防汛工作部署,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安全度汛贡献力量。

强化组织推动,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围绕总分行工作部署,结合梧州市当前防汛工作实际,工商银行梧州分行持续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启动防洪减灾工作应急预案,成立抗洪抢险指挥中心和抗洪抢险工作组,进一步压实防汛工作主体责任。分行多次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专题推动会议,围绕新一轮强降雨在前期工作部署的基础上对全行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检查、再落实,全力保障汛期金融服务畅通。要求全行干部员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梧州市防汛抢险各项工作,与梧州人民同心协力防汛备汛。

落实检查监测,维护客户、员工生命安全。持续关注梧州市最新汛情公告,通过远程监控平台、现场排查等手段,实时掌握各网点周边情况,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一旦发现地质灾害等情况威胁网点安全运营的,第一时间妥善做好客户疏散工作。坚持和时间赛跑,密切关注水情变化,落实值班管理制度,做好分行本部大楼、金库、自助设备凭证库房、档案库房应急值守,并组织低洼地段网点做好应急撤离相关设备、现金、凭证等准备工作,明确人员分工、人员物资撤离路线、撤离顺序、车辆安排、人员物资安置地点等,坚持生命安全至上的基础上将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坚持多渠道引导防汛特殊时期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和智能服务渠道办理业务,发挥好金融科技优势做好受灾群众、企业应急支付保障等准备工作。

主动担当作为,竖起堤坝上的“工行红”。作为国有大型银行,防洪抢险义不容辞。按照梧州市防汛工作部署,工商银行梧州分行组建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干部员工主动报名参加到防洪抢险工作中,第一批20人的巡堤队伍迅速集结,进入24小时备战状态,做好支持防大汛、抗大险各项准备,配合“双报到”“双联系”社区做好防洪堤坝的巡查工作,在防洪堤坝上竖起一抹“工行红”。该行提前做好防雨衣、雨鞋、探杆、食品等防洪物资的储备,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让主动深入防汛一线的员工无后顾之忧。

面对防汛大考,梧州工行员工“闻”汛而动,将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以战斗者的姿态投身到防洪抢险的队伍中,用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擦亮“人民金融”的底色,彰显工行担当。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