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藤县要闻
 
落实帮扶措施确保落地见效
朱学庆到藤县塘步镇古祀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记者 祝琳 | 时间: 2016-11-30 | 来源: 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11月29日下午,市长朱学庆深入藤县塘步镇古祀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事关我市“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要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加大力度,抓牢精准脱贫措施落实,力争尽早高质量完成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朱学庆先后到蒙健华、莫永雄、吴志明等贫困户家中,查阅帮扶台账,询问主要收入来源、脱贫攻坚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倾听他们的需求和建议。在莫永雄、吴志明的家里,电灯亮了,电视机正播放节目,刚翻新的房屋格外明亮。在各方的支持和帮助下,各贫困户得到金融、产业等扶持,今年对照脱贫摘帽“八有一超”标准均全部达标。朱学庆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把好的致富路子坚持走下去,日子会越过越好。他还叮嘱随行的县、乡干部,脱贫攻坚要因地制宜,因村、因户施策,实施精准帮扶。朱学庆还随机抽查了贫困户刘柱初、邱福英家,询问家庭成员及经济收入情况,要求帮扶干部经常性地深入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用好用实各项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享受到医疗、教育、文化等方面扶贫政策,确保扶贫效果得到群众的认可。

朱学庆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又是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科学谋划好脱贫攻坚的思路与措施,认真梳理贫困村实际情况,在充分遵循贫困村基本条件的基础上,优化充实帮扶力量,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见效;要切实抓好村级产业发展,选准适合本地实际、贫困群众接受、可长远发展的产业,助力贫困村发展经济;要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抓好扶贫措施的落实,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缺什么帮什么原则,扎实推进产业培育扶持、能力提升就业、社会保障兜底、医疗救助帮扶、重大项目带动等工作,使贫困村从真正意义上“摘帽”,让贫困户真正实现脱贫;要做到经济脱贫与精神脱贫并重,在确保脱贫基础上努力实现致富,力争高质量完成全市脱贫攻坚任务。

据悉,藤县塘步镇古祀村作为2016年全市57个脱贫摘帽村之一,目前全村对照脱贫摘帽“十一有一低于”这12个指标已全部达标。

寻访“四王”故里
· 寻访“四王”故里
· 山水人文道家村
· 繁华远去思礼洲
· 太平狮山行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