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藤县要闻
 
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到藤县督办执行工作
作者: 李继远 桂西 高峰 祝裕旺 | 时间: 2016-11-28 | 来源: 梧州日报

文书记参观藤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

梧州日报讯 “感谢文书记和滕院长,在你们的督办和包案下,我们的工程款终于解决了……”申请人林××、林×森领到了工程交付本金和利息的支付凭证后激动地说。11月7日,藤县人民法院举行案件执结仪式,埌南镇党委书记钟平代表埌南镇政府分别向申请人林××、林×森交付97万元的支付凭证,这意味着两起长达十多年的工程合同纠纷完满解决。在现场见证的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对藤县县委、政府大力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对埌南镇政府主动履行判决义务表示充分肯定。

因为历史遗留问题,埌南镇政府未能及时履行与申请人之间的工程建设合同中的付款义务,加上财政支付形式的变更,造成长期拖欠工程款的情形。2016年,案件申请人多次向梧州市委、市中院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广西区高院信访投诉。

对此,梧州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全面督办该案,文建中多次会同滕志华要求藤县县委和政府积极协调解决该纠纷。在执行过程中,藤县法院多次与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还通过中间人,做好双方的调解工作,耐心地释法明理,要求他们配合案件执行。藤县法院领导也多次与县党委、政府协调,从建设法治政府的角度出发,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最终,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埌南镇政府一次性支付本金及利息97万元给申请人,长达十余年的纠纷就此完满解决。

“全市党政机关应当勇于担当,为社会作出表率,主动履行判决义务,为基本解决执行难作出表率,做法治社会的建设者。”当天,文建中对埌南镇政府主动履行判决义务表示充分肯定。文建中指出,希望全市的党政机关从该案看到市委的决心,坚决支持最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全市党政机关应当勇于担当,为法治社会建设作出表率,主动履行判决义务,为基本解决执行难作出表率,积极推进法治梧州、平安梧州建设。

“法院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忠于党的事业,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提升法院干警综合素质及能力。面对案多人少的压力,法院要强化思想认识,化被动为主动,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审执质效,同时要发挥诉前、庭前调解的作用,全力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文建中一行在藤县法院和基层法庭调研指导执行工作时,语重心长地交代藤县县委书记黄东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勇翔、县法院院长石忠贵。

2016年以来,藤县法院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筹,大力抓好“七项重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以及梧州市委对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批示精神,大力开展特色司法服务,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全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良好成绩。

文建中充分肯定了藤县法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法院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忠于党的事业,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提升法院干警综合素质及能力。面对案多人少的压力,法院要强化思想认识,化被动为主动,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审执质效,同时要发挥诉前、庭前调解的作用,全力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文建中要求:一是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全面提高干警的思想觉悟,造就一支公平廉明的司法队伍;二是要切实履行职责,担当起独立行使审判权,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法院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李继远 桂西 高峰 祝裕旺)

寻访“四王”故里
· 寻访“四王”故里
· 山水人文道家村
· 繁华远去思礼洲
· 太平狮山行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