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藤县要闻
 
藤县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清案月工作新闻发布会
作者: 黄盛后 | 时间: 2016-12-2 | 来源: 广西藤县人民政府网

12月1日,藤县人民法院举行第二个执行清案月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广西法制日报、今日藤县、藤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通报第二个执行清案月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图为发布会会场。

藤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忠贵,在发布会上通报第二个执行清案月工作情况。

他说,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藤县人民法院在今年11月开展了第二次执行月活动。在活动中,该院举全院之力以啃掉“硬骨头”执行案件为突破口,截止10月31日未结的涉民生案件、涉土地闲置案件、涉党政机关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涉金融案件、涉长期信访案件、涉长期未结案件等六类案件,并以此推进其他未结案件执行工作的全面开展。在这次执行月活动中,广西高院下达藤县人民法院结案任务是111件,梧州市中院下达的任务为215件。从10月底到11月30日,藤县人民法院共执行结案404件,超额293件完成区高院下达任务数、超额189件完成市中院下达的任务数。分别完成任务数的363.9%和187.9%,第二个执行活动月结案数占该院今年1到11月执行总结案1368件的30%。这404件案申请执行标的共有7125万元,目前执行到位标的2213万元,标的到位率31.1%。其中,执结涉民生案件72件,执行到位标的296.67万元;执结涉金融案件26件,执行到位标的619.22万元;执结涉土地闲置案件5件,执行到位标的201.33万元;执结涉党政机关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2件,执行到位标的97.99万元;执结申请人要求被执行人迁出房屋的涉信访案件3件。另外,执结涉刑事罚金刑案件10件,执行到位标的5.58万元;执结其他案件类别案件286件。

在执行月活动中,该院领导重视,统一部署,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工作责任,并进行广泛宣传,形成强制执行威慑氛围,规范案件办理程序,提高办案效率,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强力打击反规避执行行为。工作亮点体现在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和政府支持,解决涉党政机关作为被执行人案件的执行问题;坚持司法为民,着力解决涉民生案件的执行难题;加强对困难申请执行人的司法救助工作;敢啃“骨头”案,强制被执行人迁出房屋。

石忠贵表示,今年还有一个月时间,距离明年春节还有不到二个月时间。为进一步解决执行难问题,藤县人民法院将部署春节前集中大执行工作,对一些长期躲债的被执行人予以集中执行,该拘留的拘留、该强制执行财产的要强制执行,努力维护好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希望广大群众,特别是申请执行人,积极向法院举报被执行人的下落情况,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法院据此取得执行效果后,将依据有关规定向财产提供人给予奖励。也敦促所有被执行人,要及时如实向法院申报财产,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在履行完毕义务前,不得购置不动产、机动车辆,不得对外投资,不得高消费,不得出境。如被执行人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将依法处以罚款、司法拘留,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寻访“四王”故里
· 寻访“四王”故里
· 山水人文道家村
· 繁华远去思礼洲
· 太平狮山行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