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人行道“动手术”是为换地砖

http://www.wzljl.cn    2013-10-14 09:14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阅读提示:

国庆节收假回来,部分“老梧州”发现步埠路、大学路一带的道路变了,沿途的花池、地板被施工人员撬开了。好端端的道路为何又要“动手术”,这让市民们困惑。建设单位市园林实业综合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人行道铺装提升工程与“创建园林城”的相关考核标准挂钩,在铺装过程会对沿途道路进行调整完善。

    梧州日报记者 莫小洪 文/摄

    国庆节休假回来,市民们再度漫步在梧州大街,发现步埠路、大学路一带变了,沿途人行道正在开挖,花池的水泥板也被撬开,旁边堆放着待替换的光滑花岗岩板砖,原本的地砖被钩机清理上车运走。“道路为何又开挖了?”市民李先生国庆节去了一趟南宁,回来之后看到道路开挖,这让他无法理解。

    记者在珠山洞口看到,沿途花池约有一半被撬开,现场一组工作人员借助轰隆的钻机将原有的混凝土地板撬开,另一组则同时进行新花岗岩板砖填补工作。与此同时,还有工作人员填补沿途空缺的植物。记者观察,从桂江一桥桥头往步埠路方向沿途,花池约有一半已经被撬开,在步埠路路段,人行道的地板也已经撬开。现场施工工人说,沿途的花池和人行道都需要重新铺设,“为了更加好看”。他们介绍,大学路路段的施工日期将在本月25日前结束。

    对于马路“动手术”,在珠山洞附近经营十字绣生意的经营者认为,门前经常施工,会对生意造成影响,“客人都不愿意走进来,也没有停车的地方了”。而在大学路修理钟表20载的李先生,也一直关注着门前道路的变化。他介绍,过去,大学路道路只是打了水泥板,并不美观,后来改成现在还可以看得到的黄色六角砖,但是这期间的历史也很久远了。从门前开始动工开始,他就主动打听道路将要怎么改造,“听说是要铺花岗岩地砖了,也挺好的,许多大城市的地板都是花岗岩地砖,大气,与大城市接轨。”但是,李先生也感到疑惑,他指着门前道路一道半米宽的“水泥拉链”说,这是两三个月前刚刚填埋管道补回去的“拉链条”,时隔不久又开挖了。城市中的重复建设,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也让市民心疼财政的荷包。

    建设单位市园林实业综合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奥奇丽路、迎宾路、冬湖路、银湖南路、大学路、步埠路等人行道原来主要铺四方砖、六角砖,随着时代的变迁,原来的铺装样式及材料已不能满足现在的需求,所以需破挖原人行道的四方砖、六角砖,改铺设花岗岩地板。重新铺设道路,从市政设施需要更新改进的角度来说是很有必要的,如银湖路道路投入使用时间已过十年,而大学路,步埠路的使用时间更长。本次改造工程坚持节俭节约原则,破挖改造后的六角砖等会转移到市区各大公园或市政维修站点,重新运用到新的施工工程上。

    据介绍,市区人行道铺装提升工程分期施工,第一期为奥奇丽路、迎宾路、冬湖路、银湖南路、大学路、步埠路;第二期为中山路、西江一二三路、新兴一路、新兴二路、蝶山一二路、西环路、阜民路、和平路、民主路。

    本次人行道铺装提升工程与“创建园林城”的相关考核标准挂钩,在铺装过程会对沿途道路进行调整完善,如在大学路、步埠路等原未设置有树池的加设树池,并在人行道边加设绿化带;将奥奇丽路段部分树池侧石比人行道面高的路段,将降低树池侧石面,方便市民行走;检查沿途井盖,对有需要的进行拆除更新;若原人行道未设置有盲道或设置的盲道不符合规范要求,需重新按照规范要求设置。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立秋以来我市12起火灾敲响秋季防火警钟
·重阳4.5万人登白云山 节后清出垃圾约六吨
·重阳书画义卖献爱心 善款全部捐给肢残人士
·10月13日~19日我市开展大型义诊周活动
·风筝大赛广场放飞活动昨举行 大赛仍可报名
·宝石节场馆建加快设 增设公交站点
·重阳节适逢周日 "夜登队伍"多了天真面孔
图片新闻
收费亭有如社会多棱镜
重阳节话关爱老人
青少年齐敬老
六旬幼儿园长倾力于农村学前教育
一路欢笑一路歌 百名老人游梧州
白云山安装百盏路灯
西堤公园十二生肖石雕群像
民主社区开展敬老志愿活动
搭建施工便桥
粉刷花坛美化道路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