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重阳书画义卖献爱心
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给肢残人士

http://www.wzljl.cn    2013-10-14 09:43    作者: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杨芳红    来源:西江都市报

    10月13日,梧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市关工委、梧州市肢残人协会联合在原一中花圃内举行书画义卖助残活动,老年书画爱好者们即席挥毫创作书画作品进行义卖,为我市残疾人事业筹款。据悉,当日共卖出书画作品一百多幅,筹集善款五千多元,善款将全部捐献给我市重度残疾人和困难残疾人。

    (上图)市民在义卖活动现场购买老年书画爱好者们的作品,为残疾人事业筹款。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下图)市民将购买书画的钱放进捐款箱。西江都市报记者 万立平/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杨芳红) 九九重阳,丹桂飘香。昨日,梧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市肢残人协会和市关工委,在原一中花圃举办了重阳节书画义卖和现场挥毫馈赠助残活动。老年书法爱好者们不仅无偿献出自己的作品义卖,还应市民需求即席挥毫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助给肢残人士。

    取出义卖书画,小心翼翼夹在绳索上;摆设笔墨纸砚,志愿者和老年书画爱好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准备。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前来观看购画的市民,而老年书画爱好者们或专心作画,或与其他书画爱好者一起讨论作品的创作,气氛十分活跃。

    在当天的活动中,书画爱好者们不仅拿出100幅已完成的书画供市民选购,还根据市民需求当场挥毫泼墨。陈先生和他的朋友拿着书法爱好者刚写好的墨宝赞不绝口。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平常比较喜欢书画,这次义卖不仅可以满足自己的收藏爱好,还可以做善事,可谓一举两得。

    活动现场,市肢残协会还邀请了8位肢残人士参加活动,并将义卖书画所得的部分款项现场捐赠给了他们。

    据市肢残协会工作人员介绍,昨日的活动共卖出书画103多幅,共筹集款项5000多元,是该协会举办类似活动以来筹款最多的一次。这次义卖所得的款项除了捐赠给现场的8位肢残人士之外,余款还将会送到其他有需求的肢残人士手中。

    此外,在活动现场,市关工委文艺团还为肢残人士和市民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重阳书画义卖献爱心 善款全部捐给肢残人士
·近期市区人行道"动手术"是为换地砖
·重阳4.5万人登白云山 节后清出垃圾约六吨
·风筝大赛广场放飞活动昨举行 大赛仍可报名
·宝石节场馆建加快设 增设公交站点
·立秋以来我市12起火灾敲响秋季防火警钟
·10月13日~19日我市开展大型义诊周活动
图片新闻
收费亭有如社会多棱镜
重阳节话关爱老人
青少年齐敬老
六旬幼儿园长倾力于农村学前教育
一路欢笑一路歌 百名老人游梧州
白云山安装百盏路灯
西堤公园十二生肖石雕群像
民主社区开展敬老志愿活动
搭建施工便桥
粉刷花坛美化道路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