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打基础定格局带动产业跟进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开发建设全面加速

http://www.wzljl.cn    2014-04-14 09:50    作者:记者 祝琳 通讯员 石超文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石超文) 连日来,位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南岸起步区内的塘源一号路施工一派繁忙。施工方增加人力、机械配备,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掀起了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基础设施建设的热潮。

    4月8日,记者在塘源一号路施工现场看到,数台挖掘机正开足马力开挖土方、平整边坡,各种机械设备来回穿梭开展路基施工,十多米宽的道路已显雏形。市粤桂办开发建设部负责人卢海超介绍,塘源一号路规划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城市主干道,全长7.5公里。目前,项目累计开挖路基2.3公里,实现粗通1.7公里,完成投资超24000万元。为加快建设进度,项目部一方面督促施工单位加大疏通排水力度,及时处理泥泞路面,确保正常施工,一方面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每天安排各类机械设备约60台、施工人员约80人,加班加点作业抢进度。他表示,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塘源一号路计划在下半年实现全线粗通。

    作为南岸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大园桥项目现已浇筑完成全部18座墩柱,大桥两端桥台已浇筑,盖梁模板架设已完成,完成投资800万元,预计上半年可完成主体施工;塘源污水处理厂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厂区岩土工程勘察,计划上半年开工建设;展示馆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已通过审查,正在洽谈项目用地。另外,率先落户起步区的比亚迪运营中心已完成项目用地夯实,楼高11层的电动车充电塔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完成投资500万元。

    与此同时,北岸先行区依托原万秀区东出口工业集中区具备的电力、交通、供水、通讯及其他基础条件,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目前,食品医药产业园入园企业已达19家,松脂生态产业园区入园企业达13家,粤桂新城一期完成房屋地基浇筑,万秀茶花园种植名贵茶花五万多株、大型乔木一万多棵,初步形成林产林化产业园、万秀茶花生态园、医药食品产业园和粤桂新城“三园一城”的发展格局。

    据统计,目前试验区入驻企业达46家,一季度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3.54亿元,同比增长34.0%;完成投资6.19亿元,同比增长20.6%,其中完成工业项目投资2.86亿元、基础设施投资3.33亿元。市粤桂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如今,在肇、梧两市的紧密联动配合下,试验区开发建设进入快速推进阶段,试验区发展总体规划即将通过两省(区)政府批复,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正在加快编制,基础设施建设按照“基础先行、产业跟进”的理念推进,迅速形成了开发建设成效。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龙圩区出台并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方案
·松鹤园和仙风山墓园昨日流量仍逾万
·无证代充液化气点被查 合法充装公司有六家
·我市13074户农村危房获改造 排全区前列
·梧州南站相关设施建设进入尾声
·梧州通报"清洁乡村"各城区存在问题问责情况
·市教育局采取多种形式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图片新闻
今天我也来采茶
在文学麦田里雕刻小人物命运
玫瑰湖公园游乐设施加快安装
市体育场项目加快吊装钢结构
雨过天晴 “水泥”路却依旧
快速出击制服“恐怖分子”
网友探访在建的市体育场
全市职工气排球赛开赛
梧州“50后”闯横店
梧州市体校训练基地昨起正式启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