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爱心团圆宴 温暖老人心

http://www.wzljl.cn    2014-09-05 10:38    作者:记者 陈素雅    来源:西江都市报

团委爱心联盟的团员义工们和老人们举杯共迎中秋佳节。 本报记者 蒙绍松/摄

 
广西梧州粤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爱心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为团圆宴包饺子。 本报记者 蒙绍松/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飘香的田螺、热腾腾的饺子,9月4日,一次特殊的中秋团圆宴在大塘街道办内开席。当天,由共青团梧州日报社委员会发起的“爱心直通车”团委爱心联盟,组织梧州日报社团委、梧州市第一幼儿园团委、梧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团委、广西梧州粤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爱心志愿者,以及长洲区大塘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为辖区内的空巢老人举办了一场爱心聚餐活动。在欢声笑语之中,团员义工们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传递温暖的关怀。

    义工上门来聚餐

    爱心聚餐的第一站,是家住丰业小区的空巢老人李桂森和刘秉宏夫妇的家中。虽然老人的两个儿子均在外地事业有成,但是由于距离太远,两位老人目前独居在小区内,往往只能用电话与两名儿子联系。

    4日下午,当丰业社区工作人员敲开老人的门后,就传来了一股浓浓的螺香味。两位老人一边热情地把上门为自己做团圆宴的团员义工们迎进家中,一边说:“知道你们晚上要来吃饭,我下午就去西江河里摸了几斤石螺,待会大家就一起尝尝传统的中秋螺味。”

    两位老人的热情让团员义工们激动万分。大家马上分工合作,有人负责洗菜,有人负责炒菜,还有人陪着老人聊天,欢声笑语在房子内蔓延开来。在聊天中,两位老人也敞开了话匣子,与团员义工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为了尽兴,李桂森还拿出自制的葡萄酒,说要与年轻人们一醉方休,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中秋的热闹氛围。

    团圆宴席共欢乐

    除了上门为老人制作团圆大餐外,为了让小区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和高龄老人能与团员义工们联谊,社区还组织了30名老人在灏景玥城社区服务中心的活动室办起了包饺子大赛。比赛中,一开始尚不熟悉的老人们边干活边聊天,短时间内就成为了朋友。

    “平时没地方走动,没地方玩,在家里出来一趟也麻烦。”年近八旬的卢老介绍,因为家住高层出入不便,自己平常只能在家看看电视,或者到邻居家散散步。而当天的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爱心大餐,还让自己多了几个聊天的老伙伴,让老人感到很高兴。

    而在老人们其乐融融闲话家常的同时,团员义工们则在灏景玥城售楼部门前的空地上,张罗着八桌团圆宴。芋头扣肉,葱油大鲩,白切走地鸡……当天准备的都是中秋特色的菜肴,老人们和团员义工坐在一起吃得津津有味,像一个快乐的大家庭。“关爱老人,孝行天下,这是全社会的义务,我们非常愿意为老人们尽点心。”提供场地及厨房的多家单位负责人不但参加了聚餐,还组织了单位内部的单身异地青年同时参与联谊。他们表示,能为老人们做些抬抬桌椅、斟茶倒水的小事,也是慰藉这些外地青年的孝心。

    “为了让老人们有机会多互相了解,社区服务中心一直希望能组织一些活动,可是苦于没有经费和机会。梧州日报社团委发起爱心倡议并组织了多场慰问活动,这让社区里的老人都很开心。”社区工作人员陈女士介绍,慰问活动让更多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小记者培训班报名截止时间延至本月8日
·市交通项目统筹指挥部部署加快交通建设
·梧州口岸首票区域通关一体化报关单申报成功
·市环保局组织执法人员夜查宝石加工噪声
·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今年宝石产业整治工作
·梧州贵港启动渔政联合执法行动打击非法捕捞
·市质监部门排查全市游乐设施安全隐患
图片新闻
戴上安全小黄帽 法制教育进校园
环城高速西江特大桥桥墩承台施工
岑罗高速上演抢道伤人案广西版
西江三桥提前采取汛期施工措施
岑溪一男子背近六千枚硬币买电脑
辛勤劳动 硕果累累
高空清洁工:如蜘蛛侠般穿行高楼间
梧肇两地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活动
男子为纳凉横卧恒业国泰一楼地板
完善再生资源加工园区配套设施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