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通关改革助企业减负增效
梧州口岸首票区域通关一体化报关单申报成功

http://www.wzljl.cn    2015-05-07 09:41    作者: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戚方 南茜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戚方 南茜) 经前期多方准备、调试、宣传培训及试运行,梧州口岸“泛珠”四省(区)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于5月1日正式运行。

    5月4日,某公司进口的一批固体废物作为梧州口岸首票区域通关一体化报关业务成功申报,各项数据接收正常,梧州海关及时进行现场接单操作。目前,该批货物正在继续办理其他通关手续,通关流程顺畅。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与原来的“转关运输”相比,区域通关一体化模式减少了口岸放行环节和两地均需办理转关的手续,节约了通关时间和转关运输费用,助企业减负增效。

    据统计,4月27日至30日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试运行期间,梧州口岸共有218票区域通关一体化报关单成功申报,其中214票已顺利办理完通关手续;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正式运行后,共有4票报关单成功申报,其中1票已完成通关手续办理。该项改革将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进一步增强梧州口岸整体竞争力,对促进梧州市向东开放、深化粤桂合作等具有积极意义。

    据介绍,“泛珠”四省(区)区域通关一体化正式运作后,在福建、广东、广西及海南的所有企业可自由选择申报、纳税、放行地点,自主选择口岸清关,转关监管,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属地申报、属地放行,以及区域通关一体化等通关方式。另外,内陆企业办理跨关区通关手续时可自行运输,免去转关运输的手续和费用。据初步统计,四省(区)将有超过17万家外贸进出口企业可享受此项改革带来的实惠。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环保局组织执法人员夜查宝石加工噪声
·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今年宝石产业整治工作
·梧州贵港启动渔政联合执法行动打击非法捕捞
·市质监部门排查全市游乐设施安全隐患
·职业健康检查新规明确检查费由单位埋单
·梧州市“乡村办”部署生态乡村工作
·"生态乡村游·零距离寻宝记"先遣团征集团员
图片新闻
戴上安全小黄帽 法制教育进校园
环城高速西江特大桥桥墩承台施工
岑罗高速上演抢道伤人案广西版
西江三桥提前采取汛期施工措施
岑溪一男子背近六千枚硬币买电脑
辛勤劳动 硕果累累
高空清洁工:如蜘蛛侠般穿行高楼间
梧肇两地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活动
男子为纳凉横卧恒业国泰一楼地板
完善再生资源加工园区配套设施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