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沿江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奋进
重点推进园区扩容和完善交通设施提升产业承载保障能力

http://www.wzljl.cn    2014-09-21 10:04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梁万南) 为配合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我市全力推进沿江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对沿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近期,各项目指挥部和各施工单位掀起施工高潮,推动各个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在西江上游,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按照“向南扩展8000亩、向北扩展10000多亩,总体用地30000亩”的规划,即将启动二期扩园开发建设。目前,扩园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已经完成编制,计划于近期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评审。园区管委会已做好用地基本情况调查等前期工作,并成立征地工作协调推进机构,与龙圩区沟通对接,安排人员协同推进,计划于第四季度启动扩园征地工作。与此同时,园区产业规划编制工作同步进行,现正积极争取自治区层面出台加快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做好园区项目研发、储备、包装、推介工作。

顺江而下,作为建设西江亿吨级黄金水道关键性工程的长洲水利枢纽三线四线船闸工程进入攻坚阶段。三线四线船闸是长洲水利枢纽的后续项目,工程概算投资37.56亿元。目前,三线四线船闸主体工程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97.3%;砼浇筑完成97.8%;三线上、下闸首和四线上闸首人字门已完成门体吊装和焊接,正在进行A/B拉架安装;四线下闸首人字门已完成门体安装。该工程建成投用后,与一线二线船闸合并运行,四座船闸年总通过能力提升到1.36亿吨(单向),将解决因原有船闸通过能力不足和旱季航道水深不足而出现的滞航问题,对促进产业沿江聚集、吸引东部产业转移,推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在西江南岸,规划全长为22.414公里的梧州市207国道东绕城过境一级公路项目,力争于近期进行实质性动工建设。该项目起点位于环城高速公路万秀区塘源连接线出口,自北向南途经社学工业新城,在毕村附近下穿南广铁路和苍梧至郁南高速公路,沿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南侧通过后接207国道,公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路基宽24.5米,项目总投资估算为8.817亿元。目前,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用地预审等前期手续已办结,有关责任单位将组织业主和相关部门,协调项目征地拆迁、前期资金、土地指标、初步设计审批、施工图设计审批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开展征地拆迁。

据市项目办通报,经过8月份调整后,今年全市安排重点项目1146项,总投资3394.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6.77亿元;1至8月实际完成投资579.9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9.31%。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全力推进沿江重大项目建设 掀起施工高潮
·梧州学院3948名新生报到 便民宣传方便新生
·爱心活动帮扶乡村学校建立“梦想书屋”
·国家司法考试梧州考区首次实行“裸考”
·壮剧《第一书记》来梧巡演 献礼65周年国庆
·毕业生回梧就业 200人秋季招聘会达成意向
·首届广西水上摩托精英赛 赛艇精英西江竞逐
图片新闻
现代壮剧《第一书记》来梧巡演
“水上飞人”浪尖起舞
上千名志愿者为西堤路“洗澡”
乱闯红灯,以生命为赌注
市质监局便民质量检测受欢迎
新兴二路塌陷点修复计划10月完成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文艺演出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梧州火车站公厕未开放因无人管理
太和路一占道水果摊被清理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