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重大公共假期“免费餐”继续实施
免费时段将从10月1日零时开始至10月7日24时结束

http://www.wzljl.cn    2014-09-28 09:26    作者:记者 黄金铭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金铭)“国庆黄金周长假难得高速公路免费,比平时出游可以节省很多路桥费,有什么出游计划?”越来越临近国庆节,不少“有车一族”纷纷做起出游计划,准备享受“免费大餐”。9月2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重大公共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相关通知已经下发,国庆假期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高速公路继续免费通行。

    根据相关文件,免费时段将从10月1日零时开始,10月7日24时结束。免费时段按照离开高速收费口的时间计算。根据预测,国庆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同比将会上升,车辆集中出行,主要以自驾车游为主,根据梧州市周边以往高速公路免通行费经验,10月1日、6日、7日9:00~11:00、17:00~20:00将是交通流量的高峰时段。

    据我市辖区内的高速公路管理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2年国务院颁布实施《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以来,重大节假日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都是采取抬杆放行模式,这次国庆黄金周也不例外。同时,随着近年来高速公路网不断完善,车主假期出行越来越理性和根据时间选择高速公路,以及梧州本地旅游景点处于弱势,途经或进入我市高速公路收费站的车流不会如著名旅游城市一样出现拥堵,但与平时相比会有较大增长。

    目前,各收费站已经根据相关要求,制订了免费通行期间应急预案,加强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确保通行顺畅。同时,提醒车主尽量做到“三避开”,即避开高峰时段、避开热门线路、避开拥堵节点,以免耽误了行程。

    另据了解,从今年8月1日起,高速公路收费标准已经进行了调整,新的高速公路收费标准已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相比原来的收费标准,小汽车走2008年1月1日及之后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基本收费标准由0.40元/车·公里调整为0.50元/车·公里,还增加了桥隧费,如果能在国庆高速免费期间走高速出行,将省下不少钱。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分析“力挺工小老师打学生”几种人的心态
·梧州市逾三百名贫困教师将获对口帮扶资助
·【我们相亲吧•爱情攻略】三招助你脱颖而出
·”我们相亲吧“第四季报名人数已超330人
·70岁以上老人可登记领取爱心敬老礼品
·梧州市举行2014年道德模范宣传巡演
·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餐”继续实施
图片新闻
国庆节骑楼城如此“尊容”迎客?
推行文明施工 减少城市扬尘
桂林博物馆馆藏民族服饰亮相梧州
岑溪市水汶镇建自燃式垃圾焚烧炉
“环保直通车·清洁家园”进社区
蒙山开展“瑶族语言进课堂”活动
重温峥嵘往事 感受点滴奉献
长洲公安教育两部门开展安全演练
大利口码头水工陆域同步施工
新兴二路塌陷路面修复进入尾声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