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获“南珠杯”特等奖
广西第九届市容环境整治竞赛考评结果公示完毕

http://www.wzljl.cn    2014-10-28 09:04    作者: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莫瑜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莫瑜) 近期,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广西第九届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南珠杯”竞赛检查考评结果予以公示。目前,公示日期已经截止。公示结果显示:梧州市获地级市类特等奖,岑溪市获县级市类特等奖,藤县和蒙山县分别获县城类特等奖和先进奖。

    据了解,“南珠杯”是自治区举办的各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竞赛,每两年半举办一届,竞赛标准涵盖城市建设、管理、环境保护、住房保障等方面。今年是第九届“南珠杯”竞赛届末考核评比年,且本届评比将“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工作作为重要考核评比指标,占到总分值的30%,实行“一票否决”。8月底,自治区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以测评的方式,对各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进行考核评比。

    考评结果显示,我市在开展“清洁乡村”工作的过程中探索和建立起了队伍保障、投入保障、规范运作、督查指导等方面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初步形成了群众主体能动型、五级联动型、产业带动型、城郊互动型等四种清洁乡村工作模式,有点有面,突显实效。同时,在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营管理、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其他重点考核指标方面的工作成效也比较显著。表现在:市本级3个污水处理厂和1个生活垃圾处理场运行良好,2013年底污水处理率达87.5%,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全市环境质量稳定达标,2013年城市水环境功能水质达标率为100%,环境空气质量满足国家二级标准,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城市环境得到优化和改善。

    除地级市和县(市)类奖项之外,我市还有几个乡镇获得了乡镇类奖项。分别是:岑溪市归义镇获乡镇类特等奖,苍梧县六堡镇、藤县濛江镇获乡镇类优秀奖,蒙山县长坪瑶族乡获乡镇类先进奖。

    据悉,我市在第八届“南珠杯”竞赛中亦成绩斐然,梧州市获地市类特等奖,岑溪市获县级市类特等奖,苍梧县和蒙山县获县城类特等奖。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梧州市获第九届“南珠杯”特等奖
·今年宝石节办节经费比去年减少五分之一
·玫瑰湖水质恶化皆因“自己不争气”
·相关部门提醒“退税”电话勿轻信 以防受骗
·岑溪诚谏镇潜逃18年命案疑犯在广东茂名被擒
·十三届区运会会徽、会歌作品28日起网络投票
图片新闻
二桥底下垃圾堆原是流浪窝
车主申领环保标志积极性不高
张贴“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海报
小记留美归梧宝石鉴定师杨谦敏
彭师傅和他的“头等事业”
夜宵档“霸道”经营屡禁不止
梧柳高速武界大桥抓紧旱季施工
东山冲市场公厕堵塞三月无人修
梧州市体育场桅杆吊装完成
越野车场地邀请赛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