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WiFi破解器”能“蹭网”?
记者体验:现场可用,回家“失灵” 业内人士:只是骗人的小道具

http://www.wzljl.cn    2014-11-07 09:47    作者: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近日,红豆社区梧州论坛网友 xin58932发帖称,骑楼城内有几个人摆摊出售无线网络信号破解器。该网友结合自身经验认为,这种破解器是骗人的道具,并建议广大市民小心提防。11月6日,记者到实地走访发现,的确有人兜售WiFi破解器。记者现场试用该破解器,能成功联网,但买回家再测试,却发现“失效”。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所谓的“免费上网破解器”,里面装的不过是几只LED灯,并不具备联网功能。

    “神器”买回家后失灵

    “先生,买个移动WiFi破解器不?出差上网不怕费流量。”11月6日下午3时,记者途经骑楼城牌坊附近时,一名兜售电信设备的摊贩就向记者推销所谓“移动WiFi破解器”。

    据观察,这个“移动WiFi破解器”,与普通U盘十分相似。摊主介绍,该“破解器”只要在通电的情况下,就会自动搜索附近商家的WiFi,并自动破解密码,等到设备上的指示灯亮起后,就可以免费用手机上网了。

    不过,记者细看发现,这款产品的表面除了印有“雷神WiFi破解器”字样的贴纸之外,并没有3C认证和厂家信息、更加没有MAC地址、网关IP地址等WiFi设备常有的标示信息。

    看到记者有所怀疑,该摊贩立刻表示能现场示范免费上网。起初,对方示意记者用智能手机搜索附近的WiFi信号。随后,对方递给记者一个纸条。上面写着一个WiFi账号和密码。他表示,只要用手机链接上了对方告知的WiFi账号即可上网。完成上述步骤后,记者的手机连接上了对方指定的WiFi信号,并能发微博、微信。最终,记者以15元的价格买下该“破解器”。

    回家后,记者将“破解器”插在手机充电器上,并连接上电源,同时打开笔记本电脑及手机,只见“破解器”闪烁着红绿相间的光芒。随后,记者打开手机“WLAN”设置项,却始终未找到之前登陆的WiFi账号,而在电脑的“无线网络连接”中,也没有搜到该信号。

    于是,记者立刻回头找到出售破解器的摊贩。对方声称“是记者家中手提电脑设置不正确”,并建议记者回家重装电脑系统。最后,经多番交涉,该摊贩回收了该“神器”,并把15元退还给记者。

    解码器是骗人道具

    为揭开“解码器”的奥秘,记者向梧州市纳盈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员丁家梧咨询。丁家梧介绍,该解码器之所以在对方手中如此神奇,源于摊贩口袋里的移动电源。这种移动电源带有3G无线路由功能,就是在移动电源里面装上3G网卡。摊贩在趁人不注意时,打开移动电源的3G无线路由开关,手机就能接收到这个网卡的信号,然后输入3G网卡的密码,顾客的手机自然就能上网了。而所谓的“免费上网破解器”,里面装的不过是几只LED灯。

    丁家梧表示,市场上多数声称能“免费蹭网”的器材都夸大其词。尽管,普通的家庭WiFi路由器的密码是简单的数字加字母组合。但是,破解时还得借助专业的软件和器材,并非靠一个小U盘就能解决。此外,运营商或者企业级的WiFi更是加入了页面认证、MAC地址绑定等安全性设置,因此普通用户想要“蹭网”其实是不太可能的。

    另外,市民要避免被他人“蹭网”,最好的办法还是设置安全性较高的密码。如,利用数字、字母和特殊符号等多重符号组合设置密码。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无良锁匠出损招堵锁孔揽生意 终被抓获
·梧州美食入选《广西机关食谱》
·同意加班则不支付加班费?仲裁委:不可能
·首届梧州“网上宝石节”吸金近41万元
·女子狂砸银行柜员机 只因吸食毒品后无聊
·“WiFi破解器”能蹭网只是谎言
·试营业餐厅不提供发票 消费者可投诉
图片新闻
女子毒瘾发 狂砸柜员机
“大美西江”两广画家邀请展
美食加奇石 打造新特色
苍梧森林消防演练
秋雨至 温度降
建设贵梧高速公路服务区
水位降低待闸船舶增加
西江三桥力争汛期前完成水中施工
梧州旅游大军玩转吴哥
夏郢儒岩村大板界发生山火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