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一人领路 带动一片
——龙圩区广平镇引种紫玉淮山的故事

http://www.wzljl.cn    2014-12-24 16:07    作者:记者 曾燕 通讯员 王坚    来源:梧州日报

12月18日上午,龙圩区广平镇华新村农民苏保源用小铲子在地里轻轻一挖,一根粗壮的紫玉淮山便显露了出来,其个头足有普通品种淮山的两三倍大。

作为龙圩区开发特色种植和蔬菜生产基地的先行人之一,苏保源和他的家人率先尝到了种植紫玉淮山的甜头。眼看着38亩多进入收获期的紫玉淮山,苏保源高兴地说:“每天都有客商来订货,很受欢迎,平均每天可卖1000多斤,今年能有个大丰收了。”

紫玉淮山因其肉质紫红色而得名,并且其口感佳,营养丰富。据有关资料介绍,与常见的白色淮山相比,紫玉淮山的淀粉、总糖、锌等营养物质更加丰富,其中花青素含量是白淮山的60倍,因而食用、药用价值较高。

今年4月,苏保源先后到两广多地作市场调查,了解到近年来紫玉淮山销路好价格高,于是决定引进种植,并成立了华园种养专业合作社。苏保源对记者说,紫玉淮山生长期为一年,病虫害少、产量高,一般亩产可达三四千公斤。他引种采用定向槽浅生栽培模式,与传统的淮山栽培技术比较,可省不少工,挖掘时也不易损伤薯体,使之更耐贮藏,商品性状好。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圩区新地、大坡、广平三镇新增蔬菜生产基地11个,总面积2650多亩,其中连片100亩以上的基地有9个、品牌蔬菜基地5个,辐射带动“菜蓝子”工程基地建设达到1.3万亩。据测产统计,今年龙圩区蔬菜产量可达7.8万吨,实现产值达31200万元。新增蔬菜基地开发成功,让种植户和更多的农民信心大增,开始谋划调整种植结构。在广平镇,苏保源已决定明年扩种200亩紫玉淮山,附近不少村民也受到鼓舞,纷纷向苏保源订购种苗准备种植。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2015年"春之旋律"新年音乐会昨晚举行
·市委组织部开通“12380”网络举报平台
·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通水泥路 山坪不再"山"
·仙凤山环形转盘渠化改造力争明年春节前完工
·交通幼儿园门前乱停车现象多发堵塞交通
·错过普高报名考生可补报 明年3月13日截止
·微信满是“抢红包” 参与需注意信息安全
图片新闻
民主路小学举行家庭教育“半月谈”活动
社区便民服务站暖了居民心
邓小平手迹碑林
2015年梧州师范学院元旦晚会
广深知名网友体验梧州特色文化
公安联勤联防保障梧州南站安全
交警保障梧州南站周边交通畅通
环城高速西江特大桥开浇水下桩基
整治重点路段占道经营行为
梧州购物消费节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