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非停车区域停满小车
交通幼儿园门前乱停车现象多发堵塞交通

http://www.wzljl.cn    2014-12-29 11:30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交通幼儿园门前路段并没有划定停车区域,但两侧却停满了小车。万立平/摄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记者 万立平)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位于交通幼儿园门口路段小车乱停放的现象时有发生,影响了交通,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采取措施处理。对此,梧州市万秀区交警大队表示,此前曾多次整治这一路段的乱停车行为,但没多久后死灰复燃,要彻底整治乱停车还要靠多设车位以及市民提高文明意识。

    路边乱停车影响交通

    梧州市交通幼儿园门前路段上有很多居民楼,行人也较多。12月27日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梧州市交通幼儿园门前路段走访,看到此路段两侧并未划有停车区域,但道路两侧仍停满了小车。由于当天下雨,不时有行人撑着伞走过,一旦有车辆经过,道路就变得狭窄。

    记者观察了从新兴一路185号至188号约50米的路段,发现有20多辆车停在道路两侧。而在梧州市交通幼儿园的两个门口,则画有红色禁停区域,并标明“门口严禁停车”。

    “这还是周末,幼儿园不上课,在周一至周五,一到上下班时间,来来往往的车辆、幼儿园家长接送车辆及停在两侧的小车很多,这条路就被堵得水泄不通。”居住在新兴一路177-4号的朱女士告诉记者。

    据记者走访发现,乱停车现象在梧州并不鲜见,在新兴二路、步埠路、迎宾路、新兴珠宝路等路段均存在,甚至某些路段设置了禁停标志及有禁停牌匾提示,仍有不少小车停放在上述路段。

    车位与车辆数目不对等是主因

    针对梧州市交通幼儿园门口乱停车现象,梧州市万秀区交警大队大队长钟魁华表示,在新兴一路交通幼儿园附近设立有停车场的小区不多,难以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对于此路段的乱停车现象,大队曾多次派民警巡逻,并对乱停车辆的车主进行处罚,但整治没多久,乱停车现象就死灰复燃。

    钟魁华认为,车位与车辆的数目不对等是造成乱停车的主要原因,不少车主在找不到车位的情况下,随意将车停放在距离自己家较近的道路上。同时,有的车主文明意识较弱也是造成乱停车现象多发的原因之一。到停车场停车需要交费,而将车停靠在路边则不需要交费,因此部分车主为逃避收费将车辆长期停在路边。

    对此,钟魁华说,要彻底整治乱停车问题,除了交警部门加强执法外,加快建设停车场公共设施和车主提高文明意识是关键。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2015年"春之旋律"新年音乐会昨晚举行
·市委组织部开通“12380”网络举报平台
·仙凤山环形转盘渠化改造力争明年春节前完工
·交通幼儿园门前乱停车现象多发堵塞交通
·错过普高报名考生可补报 明年3月13日截止
·微信满是“抢红包” 参与需注意信息安全
·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通水泥路 山坪不再"山"
图片新闻
民主路小学举行家庭教育“半月谈”活动
社区便民服务站暖了居民心
邓小平手迹碑林
2015年梧州师范学院元旦晚会
广深知名网友体验梧州特色文化
公安联勤联防保障梧州南站安全
交警保障梧州南站周边交通畅通
环城高速西江特大桥开浇水下桩基
整治重点路段占道经营行为
梧州购物消费节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