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车天车地>>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自主品牌车销售平稳
http://www.wzljl.cn    2014-12-29 15:21    作者:黄旻捷    来源:梧州日报

    近两年,走在市内的道路上不难发现,路上自主品牌汽车越来越多,车型、外观也越来越出色。过去,自主品牌车企主要通过价格优势来赢得消费者,但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提升,以及合资品牌车价不断下降,自主品牌的优势不再明显。在梧州经营自主品牌的车商看来,此时的自主品牌车企正在向努力提高质量上前行。

    自主品牌车销售平稳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1月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共销售25.41万辆,环比增长6.05%。而在整个乘用车市场,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11月份自主品牌销量同样出现大幅提升。那么,梧州市场上的自主品牌车销量如何?记者日前进行了走访。

    近日,记者走进梧州市奇瑞汽车特许销售服务店,只见展厅摆放着5款新车,包括轿车和SUV,在记者观察的30分钟内,有7位市民前来看车。对于该店的销售情况,该店总经理陈红鹏为记者提供了过去两个月的销售数据:销售总额为55台,其中瑞虎3与瑞虎5两个SUV车型占大约占总销量的一半,该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提升。

    梧州钊尚汽车销售公司市场经理冯振宇则告诉记者,由于店铺搬迁销售数据未能准确整理,但从大致的数据中可以看出:单看梧州市区长城品牌汽车销量较去年有所上升,但结合三县一市整体销售额度来看则略有下降。原因可能与店铺位置搬迁,县区消费者不愿舍近求远去购车有关,当然合资品牌汽车价格下调也对此有冲击。而与奇瑞品牌相似的是,该品牌的SUV、皮卡车车型销量高于轿车车型。

    价格优势仍存在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以性价比作为竞争优势之一,尽管合资品牌汽车的价格也在不断下调,但在不少消费者心中,自主品牌的价格优势成为他们选择的理由。

    去年购入一台长城哈弗M4的车主王永健先生表示,自己需要买SUV车型,但他当时观察梧州市场后发现,合资品牌的SUV价格大大超出自己预算,在仔细对比之后,选择了长城哈弗M4。“对于资金不算充裕的购车者来说,选择一辆自主品牌的代步车已经完全够用了。”王永健说。

    陈红鹏表示,对比同价位车型,自主品牌车企更有优势。以预算大概10万元为例,在合资品牌汽车中消费者能买到的是福克斯三厢车或广汽丰田雷凌等,而选择购买自主品牌则可以买到奇瑞瑞虎5或长城哈弗H6等紧凑型SUV。而在同样价格下,同类车型对比,自主品牌的配置也会高于自主品牌。

    市民小陈是位90后欲购车的消费者,她认为与合资品牌低价位的轿车车型相比,自主品牌汽车如奇瑞瑞虎开阔的内部空间与特别的车身设计再加上更实惠的价格,更合她的心意。

    可把重点放在畅销车型上

    不过,对于自主品牌的价格优势,陈红鹏表示,购车已经不能单纯比较价格,而应该以价格为基础加入配置、车身质量等同时对比才算准确,消费者也应该看到自主品牌造车技术,在往国外技术加自主研发靠拢。

    冯振宇指出,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车企的技术认识存在一定的误区,不时有抄袭合资品牌的质疑之声提出。确实,如轮毂、导航、倒车雷达等,国内自主生产的水准几乎可与国际品牌并肩,但车身控制器、制动系统、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等核心部件仍与外资生产产品存在较大差距。他认为各品牌汽车的生产都以吸纳优势为目标,因此某程度上的相似可以理解。同时他也承认,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问题还有很大改善空间,自主品牌汽车要以长远的眼光学习技术与企业规划。

    拥有近十年驾龄的老车主陈先生认为,自主品牌可以把发展力量着重放在畅销车型上,以奇瑞品牌为例,可以借助现今SUV风行的机会,加大对瑞虎等车型的投入,让本来就对自主品牌SUV感兴趣的消费者更有信心。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梧州市2015年"春之旋律"新年音乐会昨晚举行
·市委组织部开通“12380”网络举报平台
·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通水泥路 山坪不再"山"
·仙凤山环形转盘渠化改造力争明年春节前完工
·交通幼儿园门前乱停车现象多发堵塞交通
·错过普高报名考生可补报 明年3月13日截止
·微信满是“抢红包” 参与需注意信息安全
图片新闻
民主路小学举行家庭教育“半月谈”活动
社区便民服务站暖了居民心
邓小平手迹碑林
2015年梧州师范学院元旦晚会
广深知名网友体验梧州特色文化
公安联勤联防保障梧州南站安全
交警保障梧州南站周边交通畅通
环城高速西江特大桥开浇水下桩基
整治重点路段占道经营行为
梧州购物消费节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