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七旬老伯深陷“吞人”沼泽泥塘
消防官兵巧用木板搭桥成功救出

http://www.wzljl.cn    2015-03-23 17:55    作者:    来源:梧州零距离

老伯深陷泥塘动弹不得。

消防官兵将老伯救出。

    梧州零距离网讯 (通讯员 雷开伟、秦士宇)3月23日10时35分,梧州市长洲区龙平村一男子深陷泥塘,胸部以下被泥浆吞没,只有头部还露在上面,且整个身子还在继续下沉,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梧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迅速出动15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10时41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伯深陷泥塘动弹不得,整个身子被泥浆包围,只有头部还露在上面,并且整个头部和脸部覆满了淤泥。据老人自己讲述,他现在已经是筋疲力尽,而且只要稍稍扭动身躯,整个身子将继续下沉。同时,消防官兵发现,由于连日的阴雨天气,泥塘四周的淤泥全部软化,一踩上去就陷入泥浆之中,泥塘变成了“吞人”沼泽,给救援行动带来了不便。

    为了尽快营救被困老人,消防官兵急中生智,在附近找到了几块木板铺设在泥塘上面,三名消防官兵安全顺利地到达老人旁边,对老人进行安抚并询问其是否受伤。当了解到老人只是脱力身体并无大碍之后,消防官兵用安全绳连接安全腰带,再将安全腰带从老人腋下穿过后固定,然后一起发力,成功将被困老人从泥浆中救出。

    老人被成功救出后,整个身体仍被厚厚的淤泥覆盖。消防官兵随即用消防车上的清水帮助老人清洗淤泥,并且用灭火救援防护服给老人保暖。随后,附近村民也送来干净衣服和热水。11时10分,120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消防官兵将老人交与医护人员后撤离现场。

    据附近村民称,该老人不是本村人,究竟何时和为何掉入泥塘,他们也不清楚,是当天上午有村民经过才发现被困老人,便立即报警求救。消防官兵提醒广大群众遇到类似情况,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

老伯被成功救出。

消防官兵为老人清除身上淤泥。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近九成企业和个体户未公示年报 6月底截止
·受开户等影响 龙圩区重残生活补贴延误发放
·清明期间加开三对南宁至梧州动车组列车
·第三十三届市青运会开始报名 4月2日抽签
·梧州市26家企业将参加第117届广交会
·金融IC卡更便民 小额消费“一闪即付”
图片新闻
火山起火烧天光 差点殃及允升塔
梧州学院2014级新生昨完成军训
陶然花园自治管理一月来成效明显
创新保洁机制 更新保洁工具
龙母庙举行首届学子智慧启蒙礼
我市放养七彩山鸡已适应野外生活
“二月二,剃龙头”
市民选购花卉苗木绿化美化家居
顺手牵羊偷车 逃跑撞上摩托
夏郢镇利用天然牧草发展养牛业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