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清明期间中短途客流集中
加开三对南宁至梧州动车组列车

http://www.wzljl.cn    2015-03-24 09:45    作者: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黄帝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黄帝)清明小长假将至,铁路运输将迎来外出踏青、扫墓客流高峰。记者昨日从南宁铁路局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该局将在既有开行列车的基础上,针对客流较大的梧州方向加开三对动车组列车。

    据介绍,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3日至6日,共计4天。南宁铁路局预计,小长假期间,旅游、探亲、祭祖客流叠加,呈现出中短途客流流量、流向高度集中的趋势。受动车组列车加密开行带动,小长假期间客流将主要集中在南广铁路线梧州、广州方向,客流高峰日预计出现在4月6日。

    为满足客流出行需求,4月3日至7日间,南宁铁路局将加开南宁东~梧州南D9641/2次、D9643/4次、D9645/6次三对动车组列车,按16节车厢编组运行。同时,安排经停梧州南站的南宁东~深圳北G4231/2次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即按16节车厢编组运行。记者昨日中午登陆12306网查询发现,上述加开和重连动车组车次车票已经开始发售,部分车次尚有充裕余票,有出行需要的乘客可尽快购票。

    铁路部门表示,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将强化售票及旅客乘降组织服务,细化重点方向、重点车次售票策略,最大限度遏制因旅客“买短坐长”(即买短线票却坐长线车)导致动车组列车超员的现象,确保旅客能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此外,为确保小长假运输安全,南宁铁路局将组织设备厂家、维护单位对行车设备、客服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设备稳定运行。

    同时,由于4月4日是小长假首日,4月6日是返程高峰,很多旅客都会选择在这两天出行,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提前购票、合理安排行程。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近九成企业和个体户未公示年报 6月底截止
·受开户等影响 龙圩区重残生活补贴延误发放
·我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状况可看"脸"识别
·第三十三届市青运会开始报名 4月2日抽签
·梧州市26家企业将参加第117届广交会
·金融IC卡更便民 小额消费“一闪即付”
图片新闻
小振皓北京行暂搁置 仍在梧治疗
老伯陷泥塘被困 消防官兵巧施救
火山起火烧天光 差点殃及允升塔
梧州学院2014级新生昨完成军训
陶然花园自治管理一月来成效明显
创新保洁机制 更新保洁工具
龙母庙举行首届学子智慧启蒙礼
我市放养七彩山鸡已适应野外生活
“二月二,剃龙头”
市民选购花卉苗木绿化美化家居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