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日常小额消费“一闪即付”
金融机构推广普及金融IC卡便民功能

http://www.wzljl.cn    2015-03-24 09:40    作者:记者 陈晓雯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晓雯) 消费者对着商家的刷卡系统轻轻一挥带芯片的银行卡(金融IC卡),无须输入密码,几秒钟就可完成了10多元的电子现金支付。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组织市区各金融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梧州麦当劳国泰分店,集中观摩、体验金融IC卡的“闪付”功能,推动金融IC卡在全市进一步推广普及。

    据介绍,金融IC卡的“闪付”功能相当于电子零钱包,不用密码、不用签名、交易快速,但不能挂失,适合消费者频繁的小额支付。消费者只需在金融机构的自助设备上,通过银行账户对电子现金账户圈存(即充值)一定金额,即可随时用于“闪付”。

    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金融IC卡电子现金是普惠金融的代表性产品,填补了磁条卡小额电子货币工具功能的空白。金融IC卡特有的电子现金账户能够实现快速、脱机、无需密码、不用签名的快速支付,其与银行账户完全隔离,用户无需担心银行账户中的资金安全。从去年起,我市以金融IC卡为载体的行业应用和公共服务功能全方位拓展,在部分粉店、学校食堂推广金融IC卡的“闪付”功能,减少消费者和经营者零钞找赎的麻烦,防止假币流通。目前,我市正在计划金融IC卡“闪付”功能介入菜市场、公交领域。

    据了解,2010年起,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在我市推行金融IC卡应用。由于金融IC卡使用芯片技术,比普通磁条银行卡安全性能更高,而且可以植入如社保、公交、零售等应用程序,能实现跨行业小额快速支付、一卡多账户、一卡多用等金融功能,受到消费者普遍欢迎。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实现方式,金融IC卡应用分为三类,目前,我市基本实现了零售、快餐等普通消费类应用。金融IC卡的“闪付”功能进一步开拓后,可以应用于分时分段扣费类应用,如停车咪表、分段扣费制公交车等,还可以应用于行业个性化应用,如医疗健康应用、园区卡。

    截至2014年末,全市金融IC卡已累计发行64.7万张,去年金融IC卡交易数达889.7万笔,交易金额125.1亿元。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近九成企业和个体户未公示年报 6月底截止
·受开户等影响 龙圩区重残生活补贴延误发放
·清明期间加开三对南宁至梧州动车组列车
·梧州市26家企业将参加第117届广交会
·第三十三届市青运会开始报名 4月2日抽签
·金融IC卡更便民 小额消费“一闪即付”
图片新闻
火山起火烧天光 差点殃及允升塔
梧州学院2014级新生昨完成军训
陶然花园自治管理一月来成效明显
创新保洁机制 更新保洁工具
龙母庙举行首届学子智慧启蒙礼
我市放养七彩山鸡已适应野外生活
“二月二,剃龙头”
市民选购花卉苗木绿化美化家居
顺手牵羊偷车 逃跑撞上摩托
夏郢镇利用天然牧草发展养牛业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