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安监部门暗查露天采石场
两矿山企业被责令停产

http://www.wzljl.cn    2015-03-28 09:20    作者:严 敏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3月25日,梧州市安全监管局与万秀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对万秀区的露天采石场进行暗查,有两家矿山企业被责令停产整顿。

当天,执法人员来到万秀区龙湖镇旺步村一个正在作业的采石场,发现场区右侧有挖掘机正在松石、浮石下钩挖石料,另一侧在松土下开挖土方,现场石块、土方有严重的坍塌隐患,险象环生。执法人员立即通知石场安全员,依法出示了执法证,要求立即停止作业。

就在此时,右侧挖掘点上方的松浮石突然滚落,现场扬尘顿起,但挖掘机仍准备冒险作业。执法人员果断制止该危险行为,在确保现场挖掘作业停工后,对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强制措施决定书》,依法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要求一个月内落实整改,在安全检查合格前,企业将不得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随后,执法人员又在城东镇思扶村查出一家无证开采的矿山企业,现场工作人员都未佩戴安全帽作业。执法人员依法采取了责令停产整顿措施,要求企业立即停工整改,并尽快办理相关许可证件。

此外,安监部门也与公安部门协调,停止对上述两个企业的民用爆炸物品供給。

今年以来,梧州市安全监管局制定并在安监系统推行安全生产“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制度,通过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检查方式,更有效地发现、制止、查处一批非法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以形成震慑作用,打消企业侥幸心理,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据不完全统计,自1月份以来,全市安监系统派出暗查暗访组40余次,暗访突查企业单位100余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150余项。(严 敏)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检察机关“零口供”侦办盗衣团伙
·梧州市两矿山企业存安全隐患被责令停产
·美景花苑电梯底坑积水元件损坏致一天两故障
·清明期间10辆接驳车免费搭市民入松鹤园
·梧州市政府召开生态乡村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梧州市教育发展“十大重点工程”问计于民
·我市今年申报11所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图片新闻
天气渐回暖 运动健身场馆人气旺
师生到福利院探望 表演粤剧粤曲
长洲区今年计划完成42个村道硬化
玫瑰湖公园修建通向湖心岛景观桥
蜗居桂江四十年 老人终找回身份
仙风山转盘未完工交通岛禁止停车
变电站小跟班成长为女值长
一季度46个重大项目顺利开竣工
紫竹大桥昨起进入检测期
男子持刀闹事威吓群众被特警制服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