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疑犯面对铁证矢口否认
检察机关“零口供”侦办盗衣团伙

http://www.wzljl.cn    2015-03-28 09:25    作者: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莫黎 蒙超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莫黎 蒙超梅)一个流窜于全国各地商场、以婆媳和老乡为成员的盗衣团伙,在梧州各大商场店铺疯狂盗窃七十余件衣物。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后,面对铁一般的证据,犯罪嫌疑人仍矢口否认犯罪事实。日前,梧州市公安局新兴派出所在“零口供”的情况下,成功侦破一起系列盗窃商场衣物案件。

今年2月份,梧州市公安局新兴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其经营的服装店内多件衣物被盗,损失数千元。经统计,梧州市万秀区、长洲区和龙圩区共计10家服饰店连续发生衣物被盗事件,且作案手法相似。由于时值农历新年,一些店员因衣物被盗而被店主怀疑是“内鬼”,被责骂、罚款甚至辞退。

接到报案后,新兴派出所民警立即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跟踪,并确定这系列衣物被盗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为。经调取大量的监控录像进行研判,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及其活动轨迹。

2月13日晚,办案民警在梧州市中山路成功抓获四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欧某金(女,48岁,广东罗定人,杨某章的家婆)、何某平(男,36岁,湖南省江永县人)、欧某珍(女,50岁,湖南省江华县人)、杨某章(女,26岁,湖南省道县人,欧某金的儿媳妇),并从他们乘坐的面包车内缴获崭新的、仍挂有服装吊牌的被盗衣物73件,价值6000余元。

归案后,面对被缴衣物证据,犯罪嫌疑人矢口否认犯罪事实,欧某金更是谎报姓名,给案件侦破带来了一定难度。对此,民警通过确认失主、广泛收集监控录像、价格认定和固定犯罪嫌疑人作案时的衣着特征、调取嫌疑人户籍信息等一系列方法,逐步将所有证据形成一条紧密相扣的完整证据链,指证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

3月23日,在完整的卷宗和互相印证的证据链前提下,梧州市万秀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欧某珍、欧某金、杨某章执行逮捕,另一犯罪嫌疑人何某平被采取取保候审处理。至此,经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办案民警最终成功打掉这一流窜各地的盗衣团伙,核破案件7起。

■ 相关链接

零口供:所谓“零口供”,是没有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供述其实施或参与实施犯罪行为的口供。在“零口供”案件中,由于缺少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因此直接载明犯罪信息的书证、物证、视听资料等其他证据对被告人定罪就显得尤为关键。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两矿山企业存安全隐患被责令停产
·美景花苑电梯底坑积水元件损坏致一天两故障
·清明期间10辆接驳车免费搭市民入松鹤园
·梧州市政府召开生态乡村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梧州市教育发展“十大重点工程”问计于民
·我市今年申报11所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儿童过期药品可免费兑换 倡导安全用药
图片新闻
天气渐回暖 运动健身场馆人气旺
师生到福利院探望 表演粤剧粤曲
长洲区今年计划完成42个村道硬化
玫瑰湖公园修建通向湖心岛景观桥
蜗居桂江四十年 老人终找回身份
仙风山转盘未完工交通岛禁止停车
变电站小跟班成长为女值长
一季度46个重大项目顺利开竣工
紫竹大桥昨起进入检测期
男子持刀闹事威吓群众被特警制服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