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首次引进410头安格斯牛 为世界级优良肉牛

http://www.wzljl.cn    2015-03-29 09:24    作者:    来源:梧州零距离

在三牛牧业肉牛养殖基地,饲养员正在喂养安格斯牛。廖双艳/摄

梧州爱好吃牛肉的食客们有口福了!目前,一批世界级优良肉牛已被成功引进落户梧州市藤县濛江镇,这批肉牛学名为安格斯牛,起源于苏格兰东北部,日后将在本地销售或销往广东地区。

屠宰率高于本地水牛

“我们的养殖基地,这次从澳大利亚共引进了410头安格斯母牛。” 3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藤县濛江镇的三牛牧业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基地,基地场长周庆祐向记者介绍了养殖基地的情况。

当天,记者经过消毒后走进牛舍。只见一头头约1.6米高的黑色无角牛,从栏舍伸出头,悠然地吃着地上的干草,其两只耳朵上都挂着牌子。“这些牛就是安格斯牛。”周庆祐介绍说,这个牌子就是它们的身份证,通过这个牌子可以查到它们的父母等血缘关系,保证血统的纯正。

周庆祐告诉记者,这是梧州市首次引进世界优良的肉牛品种。目前牛肉市场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梧州市本地水牛的屠宰率为45%,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而安格斯牛具有良好的肉用性能,胴体品质高、出肉多,屠宰率达60%-65%,并且适应性强、耐寒抗病、生长发育快、早熟、易肥育、易配种。

三年左右即可出栏

据了解,这次引进的安格斯牛体型要比一般水牛大,体重在200公斤至300公斤,年龄8个月到18个月不等,再观察两周左右,等母牛情况稳定发情时,将会从澳大利亚引进冻精对母牛进行受精,解决肉牛养殖的种源问题。

安格斯牛所食的粮草与一般的肉牛所食的差不多,主要是干草、玉米秆和精饲料。但不同的是安格斯牛一天吃得特别多,一天差不多要吃15斤干草、30斤玉米秆和8斤精饲料,一天可以增重1.5公斤至2公斤,估计两年半到三年即可出栏销售。

而漂洋过海从澳大利亚引进如此大批次的安格斯牛落户梧州,日后将销往哪里?对此,周庆祐表示,这些安格斯牛主要供销到广州、深圳等地,根据市场情况,如果梧州市场需求大,也会在本地销售。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玫瑰湖湖心岛加快建设 将建西欧风格岛屿
·第六届广西园博会主要景点园建工程完成九成
·完善已有产业链 梧州市各园区建设步伐提速
·长洲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免费兴趣班开课
·亲子剧场寓教于乐 舞台剧《白雪公主》上演
·棚改项目动迁人员夜访民居细心倾听民声
·梧州引进410头安格斯牛 为世界级优良肉牛
图片新闻
高速海事巡逻艇通过首航试验
寒湿体质者不宜食用木棉花
知法守法预防犯罪
整理新兴二路大转盘
防暴演练提升处置能力
天气渐回暖 运动健身场馆人气旺
师生到福利院探望 表演粤剧粤曲
长洲区今年计划完成42个村道硬化
玫瑰湖公园修建通向湖心岛景观桥
蜗居桂江四十年 老人终找回身份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