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完善设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一季度全市重点旅游项目完成投资1.85亿元

http://www.wzljl.cn    2015-04-29 11:21    作者: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吴柳燕    来源:梧州日报

4月26日,多名工人正在苍海湖西岸主入口片区的骑楼广场上焊接骑楼花架结构。李欣鞠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吴柳燕)今年以来,市旅游部门围绕“一核两带四区”旅游发展思路,以旅游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开展旅游名县、名镇建设,狠抓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一季度全市重点旅游项目共完成投资1.85亿元,其中市层面旅游项目完成投资0.68亿元,各县(市)旅游项目完成投资1.17亿元。

    4月26日,记者在园博园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看到,多名工人正在苍海湖西岸主入口片区的骑楼广场上焊接骑楼花架结构。据介绍,这些高约10米的不锈钢材质伞状花架将成为骑楼广场的标志性景观物,花架借鉴骑楼的造型特征,并在顶部种满梧州市花宝巾花,以突显本地元素和特色。此外,园博园跨湖人行桥工程、园博园梧州展园、苍海湖西岸绿化和地砖铺设、道路硬化等工作也在抓紧开展。

    园博园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今年我市确定市级层面统筹推进的22个旅游重大项目之一。今年的重点旅游项目包括4个续建项目,6个新开工项目和前期项目12个。

    在一季度旅游项目建设中,市旅发委加快了重点旅游项目和景区景点建设,新开工项目蒙山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市区旅游基础设施、文化旅游设施提升工程、园博园旅游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万秀区思良江湿地公园除完成现代农业观光园一期工程外正在开展规划编制工作、李济深故居创国家AAAA级景区建设正在完成相关规划。

    旅游基础设施是今年旅游项目建设中的重点,目前梧州南站游客集散中心建设项目,顺利完成前期业务洽谈,目前已与苍建公司签订了转让合同,即将进入建设施工环节;旅游厕所改造项目,已完成摸底抽查工作,初步确定2015年新建旅游厕所20座、改建10座的指标;旅游应急指挥监控系统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龙母庙、骑楼城景区的设备安装和监控中心机房建设,即将投入使用。

    乡村旅游已成为市民短途旅游特别是周末休闲游的首选之一,今年市旅发委将通过实施“乡村旅游品质提升工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联合农业、林业、环保等部门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打造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对全年22家乡村旅游区(农家乐、森林人家)开展品质提升和创建工作。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粤桂闽琼四省(区)区域通关一体化5月启动
·梧州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挂牌成立
·2015梧州春季车展设文化展区 展现汽车文化
·2015年新农合住院补偿封顶线调至12万
·春播期全市各地雨量比历年同期偏少六至九成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报告
·我市向广东省电子行业协会推介投资环境
图片新闻
村妇巧手酿美酒
长洲区兴龙办整治城中村村道卫生
建筑工地里的“瞭望者”
市第一幼儿园“迎五一”亲子活动
加紧音乐喷泉施工
中国梦 劳动美
法官王其旺和他的“太极调解法”
苍海公园塑胶地面被“开挖”
青运会山地自行车开赛
长洲水利枢纽通航能力提升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